網頁

星期三, 5月 04, 2022

羅德島州舉辦第2屆台灣日 通過友好台灣決議案

(左至右)孫處長女兒孫智蘭、夫人倪雪娥、波士頓經文處孫儉元處長
和羅德島州眾議會議長K. Joseph Shekarchi、眾議會臨時議長
(Speaker Pro Tempore) Brian Patrick Kennedy、眾議會多數黨領袖
Christopher R. Blazejewski
             (Boston Orange)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54日公告,羅德島州眾議會甫於428日舉辦州議會的第2屆台灣日,並於同日無異議的通過與台灣友好決議案,鼓勵羅德島州政府加強和台灣的經貿關係,研議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性組織。
波士頓經文處孫儉元處長羅德島州眾議會議長K. Joseph Shekarchi在禮成後握手。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當天應邀出席,致詞闡述台灣與羅德島州關係堅實密切,樂見「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羅德島分會」成立。

              羅德島州眾議會這天在議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藉以展現眾議會對台灣友好的態度。眾議會議長K. Joseph Shekarchi還在會中代表該州眾議會表達堅定支持台灣心意,鼓勵所有議員加入「台灣連線」。

布朗大學同學表演舞獅。
              羅德島州州議會的第2屆台灣日活動,不但有僑胞莊皓芳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台灣學生Ashley Chen分別領唱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歌,儀式莊嚴,還有駐波士頓辦事處在議場外舉辦「品味台灣」(Taste of Taiwan)茶會,擺出珍珠奶茶、地瓜條、鹹酥雞及特製鳳梨酥等台灣地道食品,供人品嘗,又請布朗大學的來自台灣學生表演舞獅及扯鈴,到場議員紛紛稱讚好吃,好看,對台灣文化及美食等軟實力豎起大拇指。 (圖與文稿內容由駐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羅德島州台灣日會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