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6, 2022

政府中心到聯合廣場綠線地鐵8月22日起停駛4週 乘客將可免費搭巴士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麻州地鐵宣佈,從819日至919日橘線地鐵全線停駛1個月後,85日再宣佈,包括新開通,展延到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的部分綠線地鐵停駛4週。展延到麥德福 (Medford) 的綠線開通日期也延到11月底。

麻州地鐵人員表示,從822日至918日,從政府中心站到聯合廣場站的綠線地鐵必須停駛,以完成麥德福 (Medford)站的工程,以及發展商斥資13億元,拆除政府中心停車場,蓋國會辦公室大樓一號的持續工作。

這段展延進尚莫維爾市 (Somerville) 到聯合廣場站的地鐵路線,歷經32年,也不過是今年323日才開通。

麻州地鐵總經理Steve Poftak表示,他了解乘客感到挫折,但這是必須做的工作,請大家給點耐心。他們也想要重新開始服務。

有乘客對麻州地鐵完全沒信心,稱從沒看過地鐵準時完成任何工程,這次的綠線停駛,恐怕一停就會停幾個月。

Steve Poftak表示,在橘線停駛之際,決定停駛部分綠線,原因有好幾個,包括麻州地鐵早就計畫要在某個時候關閉部分綠線,以加速開通麥德福線的工程,此外在政府中心停車場預定地拆除工程期間,麻州地鐵也面對著轉移乾草市場 (Haymarke)t站服務的需要。

3月時,政府中心車站坍塌,大約110噸的水泥碎塊墜落至橘線及綠線隧道頂端的地面,導致有人意外死亡,地鐵服務也受影響,一部分的橘線地鐵停駛了3天,一部分的綠線關閉了2個多星期。

在發展商發現支撐停車場的水泥柱持續遭受水害,必須立即修理後,這些停駛、關閉,6月時又來了一次。

Steve Poftak說,麻州地鐵認為與其安排許多次的轉移服務或停駛,為這段綠線地鐵安排許多種不同的服務模式,還不如持續不受阻礙的進入整個地段來工作。

Haymarket和北端 (North End) 站之間的綠線及橘線軌道市平行的。麻州地鐵表示,星期三這天,大約有2500人在聯合廣場和Lechmere登上電纜車 (trolley)。橘線地鐵截至10月的平日乘客平均數為104000人。

          在停駛期間,乘客可搭免費巴士。這些巴士會在Lechmere車站,以及Lechmere的巴士接駁站停靠,讓乘客上下車,但不會在科學園車站停靠。

          麻州地鐵表示,正常營運估計會在919日恢復。

          麻州地鐵計畫為橘線的停駛動用至少160輛巴士,為綠線的部分停駛,動用22輛巴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