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5, 2022

麻州新發現42宗猴痘病例 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聯邦政府才剛宣佈猴痘病毒快速散播,公共衛生進入緊急狀況,麻州公共衛生廳4日就宣佈,上星期又發現42名男子染患猴痘。

            根據麻州公共衛生廳的記錄,新病例是在728日至83日之間診斷出來的。麻州從518日發現第一宗猴痘個案以來,現已累計至157宗。

          州政府和地方人員正和病人,以及他們的醫療機構合作,確認哪些人可能和病人確診後有過接觸。

世界衛生組織 (WHO)在不到2個星期前,才宣佈猴痘是國際須要關注的公共衛生事件,美國健康及人民服務卿Xavier Becerra84日這天也宣佈了猴痘的擴散是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組織迄今只為其他2種疾病做過這種宣佈,脊隨灰質炎 (polio)、新冠病毒 (COVID-19)

聯邦政府的宣佈這是緊急事件,將使得衛生機構可以獲得聯邦經費,並加速診斷及治療的發展。

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的報告,全美有6617宗猴痘案,全世界有26864宗。

大部分的病人都在24週內復原了。任何人感染了該病毒,就應該隔離,避免和其他人接觸。

在麻州,目前有14個地點提供猴痘疫苗,截至83日,麻州共施打了5875劑猴痘疫苗。

這疫苗目前在全美各地或麻州都數量有限,在麻州只提供給在麻州工作或居住,並符合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規定的人,並以很有可能暴露在這種病毒之下的人為優先。

任何人覺得自己符合資格,都可向各人的醫療服務機構聯絡,要求評估,以確認是否符合規定要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