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1, 2022

華人前進會慶45週年強調功在百姓 州市政要紛來賀

華人前進會慶45週年,多名政要到賀。左起,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市議員Ricardo Arroyo,州議員
 Tami Gouveia,市議員 Liz Breadon,波士頓市長吳弭,CPA名譽會長李素影,市議員Ruthzee Louijeun,紐約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市議員
Kenzie Bok等人和舞獅隊合影。(周菊子攝)
 
左起,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CPA名譽會長李素影,波士頓市長吳弭,市議員
Kenzie Bok, Ruthzee Louijun, CPA行政主任陳玉珍,紐約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等人
在會中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人前進會 (CPA) 730日在政要齊賀,近六百民眾雜沓而來的歡喜中,慶祝成立45 週年。CPA主任陳玉珍直言,今年不頒獎,因為CPA認為,獎項該頒給所有人,CPA能有今日,能熬過疫情,是所有人努力的功勞。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頒發所有議員千名的表揚狀給CPA,李素影代領。(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聯邦眾議員Ayana Pressley,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 (Ed Flynn) ,Kenzie Bok, Ruthzee LouijeuneLiz Breadon Ricardo Arroyo5名市議員,麻州眾議員Tami Gouveia,還有刻正參選麻州州務卿的Tanisha Sullivan等人,這天聯袂到賀。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錢進,領事劉愛明也專程從紐約趕來祝賀。

              慶祝會由胡清白鶴派醒獅團的3頭瑞獅,分別從禮堂的三條階梯,一路舞動上到舞台,再在跳躍舞動中,把台上預先準備好的喜糖,甜橙,擲向觀眾席來揭開序幕。

              華人前進會名譽會長李素影為大會做了開場白,邀請政要上台和瑞獅合影,和出席民眾見面。

波士頓市長吳弭以中英文雙語致詞。(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率先發言。她上台時,民眾鼓掌歡呼。吳弭以國語說,再自己用英文,她很榮幸來和大家一起慶祝華人前進會的成立45週年慶祝會。她說,「我覺得我們在波士頓的情況,其實和全美其他的中國城有一點區別。其他州及城市的中國城,慢慢地有越來越多的壓力,房租的價錢,空氣汙染,教育方面,翻譯,文化的支持,交通的支持。我們在波士頓其實有另外一個方向的改變,我們有CPA,有大家一起努力,每一屆的貢獻,進步,越來越有力。我現在在波士頓當市長已經八個月了,但是我知道我們這八個月是CPA 45
左起,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市議員Ricardo Arroyo,州議員 Tami Gouveia,
市議員 Liz Breadon,波士頓市長吳弭,CPA名譽會長李素影,市議員Ruthzee Louijeun,
紐約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市議員
Kenzie Bok等人和舞獅隊合影。(周菊子攝)
年的方向,才能有我們所有大家的貢獻。就是想要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然後,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要繼續和
CPA一直這樣子」。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致詞時指華人前進會過去45年來,在社區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甚至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在全美各地召開的第一個社區會議就是由華人前進會召及,在這昆士小學禮堂舉行的。當天他特地送給華人前進會,一份所有波士頓市議員都簽了名的表揚狀。

曾說自己與李素影情同姊妹的聯邦眾議員Ayana Pressley出席道賀並致詞。 (周菊子攝)
              中領館副總領事錢進致詞時笑說,總領事黃屏和他商量時,黃屏總領事指出,他的名字是錢進,前進會的慶祝會他當然該去。他表示自己2018年上任以來,已到過波士頓,這美國和中國有貿易往來的第一個地方好幾次,深感波士頓華埠變化頗大,連中英雙語路牌都有了。他接著用英文致詞,談中美雙邊關係,稱華人前進會對華人社區有重大貢獻,目睹了中美關係的進展。他說中國不是敵對者 (Rival),而是美國的機會,就如習近平主席和美國總統拜登2天前的對話一般,中美這兩個大國的責任是帶領全球的和平及安全,促進世界的發展及繁榮。

華人前進會為慶祝45週年,特地演出一場闡述CPA理念的短劇。 (周菊子攝)
              聯邦眾議員Ayana Pressley在致詞時說,她還記得今年二月她在李素影陪同下,探訪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的商家時,驚訝聽聞,許多商家並未申請政府補助,竟是因為她們認為有更多人比他們更需要幫助。她覺得華人前進會教大家遇有狀況就應該發聲,要團結,組織,站出來爭取權益。她說,華人前進會的一位創會人曾說過,CPA的關鍵在於良好領導,廣泛團結,換言之,「當人民團結起來,就永遠不會被打敗 (As People united can never be defeated) 」

CPA會員表演舞蹈。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的這45週年慶祝會,還放映了一段回顧華人前進會過去這45年種種的影片,請公立學校老師胡天錫,余仲強,以及華人前進會創會元老余耀瓊的二女婿余永興,以及邱寶恩,薛英兒,王嘉接等人一一講述他們參與華人前進會的原因與事蹟。本身是創會者之一的胡天錫還說明,當年是的一批熱心人士看到社會中存在的不公平,種族歧視等等現象,覺得華埠社區應有一個非牟利組織,經費來自社區,工作不受大捐贈者影響,會員應為在華埠工作或居住的人,這才於19777月,創立了華人前進會。

公立學校老師余仲強 (左)和CPA創辦人之一的胡天錫,闡述CPA創立緣由
及他們支持的原因。 (周菊子攝)
              在華人前進會成員表演舞蹈,短劇後,陳玉珍在慶祝會末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坦言自己1997年加入華人前進會,才
余永興講述他和華人前進會之間的淵源。 (周菊子攝)
20出頭時,參與過華人前進會的成立25周年慶,從沒想到一愰20多年,這天還能以行政主任的身分,站在台上和大家說話。她強調是社區所有人的支持,華人前進會才能走到這一天來慶祝45週年。華人前進會創辦人們交給他們得責任是要爭取平等,要讓平民百姓可以發聲,參與會影響社區及人們生活的決策,而這,從該會始創到如今成為一個年度預算超過百萬元的組織,仍然非常真實,這也是為什麼今年的慶祝會以「凝聚及發揮草根力量」為主題,他們期望CPA能再創45週年輝煌,繼續為社區服務,對抗種族歧視,以及社會中的種種不平等。

              華人前進會今年著手擴張,正陸續招聘副主任與3名新職員。該會目前有1為名譽主席李素影,7名元老,湯美蓮,李月,劉仲岳,雷鵬飛,馬華,鄧秋華,余任麗梅,9名執委,包括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委員陳可珊,黃豪華,朱妙瑜,余淑勤,黃碧華,謝莉蓮,張雪雲等人。 (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