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9, 2022

波士頓市府斡旋 橘線停駛接載巴士在華埠增設銀線4號站 城中心部分街道路段將封閉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右二)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左起),波士頓不分區
市議員 Michael Flaherty, Erin Murphy,以及波士頓亞裔聯絡員黃楚嵐,聯袂到昆士小學
飯堂,說明橘線停駛,市府已經為華埠爭取到加設一個巴士站。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 819 (週五) 晚上9點開始,麻州地鐵 (MBTA)橘線全線20個站,就要停駛一個月了,818日下午1點半,麻州地鐵才公告,波士頓華埠一帶,將由銀線4號巴士在表面幹道 (Surface Artery) 和尼倫街 (Kneeland) 交叉處,新增一個巴士站。

波士頓市府和MBTA進華部舉辦的說明會,為顧及社區民眾可能聽不懂,每段話都有人
做中文翻譯,會議時間因而拖得格外冗長,未等會議結束,近百名出席者中的許多人
已離席。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和波士頓市街道長 Jascha Franklin-Hodge 經由移民進步辦公室聯絡社區團體代表於816日開會討論後,817日晚在昆士小學飯堂,吳弭市長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Michael Flaherty Erin Murphy,以及波士頓市多名主管,麻州地鐵 (MBTA)的副幕僚長 Angel Donahue-Rodriguez一起,向近百名出席民眾解說市府為華埠爭取到一個巴士站之後,818日一早10點半,再在市政府有許多監視屏幕的交通管理中心,說明為紓緩可能發生的交通阻塞,已在關鍵地區規劃出巴士優先或專用道,並封閉某些街道,增加藍自行車數量,波士頓市府強調,為協助市民度過橘線停駛難關,這些日子都在不眠不休的跨部門合作,包括平等內閣 (Equity Cabinet) 也舉辦了一場有300多人參加的橘線停駛最新狀況網上說明會。

波士頓市長吳弭 (中,Michelle Wu)和波士頓街道長Jascha Franklin-Hodge, 麻州眾議員
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 一起面對電視媒體提問。 (周菊子攝)
              818日大約下午一點,波士頓市才公佈一系列更詳盡的因應措施,包括在南端 (South End) 的哥倫布道 (Columbus Ave.) ,以及後灣 (Back Bay) 波約斯頓街 (Boylston) 設置臨時自行車道。持有查理卡者,即使卡內無錢,也可搭乘1A12區的通勤火車 (commuter rail) 。波士頓市在公共圖書館及波士頓市政府備有查理卡,供民眾索取。

波士頓市長吳弭 (中,Michelle Wu)和波士頓街道長Jascha Franklin-Hodge (左起),波士頓市
平等及包容長 Mariangely Solis Cervera,波士頓市議員 Kendra Lara,波士頓市經濟機會及
包容長 Segun Idowu, 波士頓市議員 Kenzie Bok等人,8月18日早上在市府交通管理中心
召開橘線停駛相關措施更新說明會。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政府已在市府網站上闢出橘線停駛專頁,boston.gov/orangeline,所有的後續更新資訊,都可以在這兒查找。有問題,或建議,也可發電郵到orangeline@boston.gov.
波士頓市府的交通管理中心可監看全市街道,遙距調節交通燈號誌。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為因應市內街道上的行駛車輛,將陡增200多輛接載巴士,預定封閉的街道,或變更的道路動線如下:

將封閉的街道路段有   

政府中心: 在國會街 (Congress) 和華盛頓街 (Washington)之間的州街 (State Street)

柯普利廣場 (Copley Square): 在聖詹姆士街 (St. James) 和波約斯頓街 (Boylston)之間的達特茅斯街。

牙買加平原 (Jamaica Plan): Aborway 街和Williams街之間的(北向)華盛頓街。

將設立停車限制級路線變更的路段有:

沿著麻州地鐵接載巴士路線,將會有停車限制,以容許比典型的麻州地鐵巴士更大,轉彎幅度更寬的接載巴士更容易停靠急轉彎。

波士頓市政府從上週日 (14)起,已經開始變更街道標記及信號,將把柯普利廣場和政府中心這兩個地點設為交通樞紐。

波士頓市府還和麻州交通廳 (DOT)合作,在劍橋和查理士城、Rutherford道之間的Gilmore 橋,以及Sullivan廣場內設立巴士專用道,以縮減北向巴士路線的往來時間,改善可靠度。

在橘線停駛的第一天,波士頓市鄰里服務局的聯絡員將在橘線地鐵受影響站點協助乘客轉搭車輛。派發針對鄰里設計的替代路線指南。    

              波士頓市長吳弭表示,為因應學校即將開學,波士頓公校系統正在調查所有工作人員,並陸續訪問了約700人,以評估橘線地鐵停駛可能造成的影響。波士頓公校已發出5000張已儲值,可七天免費搭乘地鐵及巴士的查理卡 (Charlie Card) 給學生及其家庭,供學生及家長用以提前試搭各種可行路線。

              七年級及八年級學生的家庭可在波士頓公校交通支援門戶網站,申請搭黃色校巴,不搭地鐵。學生及家長若需援助,可撥打617-635-9520,或發電郵到schoolbus@bostonpublicschools.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