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6, 2022

國際領袖基金會頒年度人物獎表揚趙錫成 另7人分獲企業、公共服務及公民領導獎

ILF創辦人傑龍、董繼玲和得獎人及嘉賓趙小蘭部長(右五),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 (左六)等人合影。 (ILF提供)

          (華府訊)國際領袖基金會 (ILF)和亞美企業組織聯盟 (CAABO)合作,728(週四)在華府首都酒店舉辦2022 ILF領導力及企業高峯會議,頒發4種獎項,表揚年度人物趙錫成博士等人。

國際領袖基金會和趙小蘭部長合影。刻正競選羅德島州國會議員的馮偉傑(前左三)當晚
也應邀出席。 (ILF提供)
包括傑出亞裔企業及社區領袖、企業家,以及國際領袖基金會學員,當晚約有400在場見證獎項頒發,聆聽特邀嘉賓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曾任美國交通部部長的趙小蘭的講話。

有神探之譽,曾是美國首位華裔警政署署長的李昌鈺博士,也應邀在座。

                           美國總統白登 (Joe Biden)和幾位聯邦參議員,分別發賀信或親自到場祝賀國際領袖基金會,盛會成功。

                                                    美國總統白登稱亞太裔在美國歷史中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們在政府高層中代表國家,開創新事業,贏得奧林匹克金牌,支持民權,有許多傑出表現。亞太裔的多元族裔,語言和經驗,不單使美國更豐富,茁壯,也讓美國人更為自豪。然而亞太裔社區所面對日益增加的暴力、仇外心理,以及種族主義等攻擊行為,基本上不符合美國傳統。我的政府持續確保在美國任何地方,仇恨都沒有生存空間,像國際領袖基金會這樣的組織,對建造更好的美國,十分重要。

國際領袖基金會學員們。 (ILF提供)
ILF當晚頒發的獎項,以及得獎人還有獲企業領袖獎的超微電腦公司 (Supermicro) 董事長梁見後 (Charles Liang),獲公共服務領導獎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盧沛寧 (Christopher P. Lu),美國總統副助理暨亞太裔資深聯絡員Erika L. Moritsugu,馬里蘭州眾議員齊麗麗 (Lily Qi),獲公民領袖獎的捷連教育基金會理事長暨聖荷西 大學榮譽教授陳潤吾(Ray Chen) 博士,美國星島日報董事長梅建國,國際領袖基金會休士頓會長暨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榮譽主席劉秀美。

ILF的這場領導力及企業高峰會議和晚宴,旨在培養亞太裔下一代傑出領袖時,藉由這全球頒獎典禮,表揚亞太裔社區中為社區提供特殊服務的傑出者,為下一代年輕領袖樹立有以遵循的榜樣,讓他們看到亞裔在主流社會中茁壯的景象。

            

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頒獎給國際領袖基金會。 (ILF提供)
                                        會議中的爐邊談話環節,趙小蘭部長在國際領袖基金會創辦人董繼玲的訪談中,分享了天下文化出版社新書,「破浪者哲學  - 船王趙錫成與夫人朱木蘭的人生智慧」的內容。

                                                這本書描繪了她父親趙錫成博士和母親趙朱木蘭歷經戰亂,堅忍不拔的一生歷程,從趙錫成是勤儉向上的農村子弟,朱木蘭是溫婉聰穎的名門閨秀說起,娓娓敘述了他倆攜手在大時代中揚帆勇闖,在世界地圖上乘風破浪,以堅強意志、克服求學、別離之苦,勇敢面對創業挑戰,衝破無數風浪。他倆抱持修身齊家、慷慨奉獻、行動積極的準則,走過的人生精彩如同電影故事。

                                                        當晚在座的許多人都認為,趙錫成和趙朱木蘭不畏戰亂打擊,兼蓄東西文化的寬廣胸懷,是對年輕人開創新世代的最佳鼓勵。

                                                            除前述各人外,當晚到會的其他嘉賓包括美國貿易大使戴琪 (Katherine Tai),聯眾議員趙美心 (Judy Chu)young Kim (加州)、孟昭文 (紐約)Michelle Steel (加州),佛利蒙 (Fremont)市長高敘加 (Lily Mei),馬里蘭州的參議員林立圖 (Clarence Lam)Susan Lee,眾議員齊麗麗 (Lily Qi)等人。

                                                   國際領袖基金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推動亞太裔社區參與公眾事務,培養領導力,賦能,在經濟上繁榮。國際領袖基金會的使命是培養具有公共事務思維的未來亞裔領袖,從2000年創立以來,已為1萬餘名亞裔學生提供過獎學金,領導力培訓,以及教育性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