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8, 2022

波士頓第52埠中秋節聯歡會 吳弭市長、徐佳青副委員長同到賀

嘉賓合影。右起,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珊,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麻州州務卿William Galvin,美國洪門致公堂總理余麗媖,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建立,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薩福克郡治安官Steve Tompkins,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
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Kevin Hayden,中華公所財政余寶愛,英文書記阮鴻燦,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李有香,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鄺元傑,
塔芙茨醫療中心曾雪清,波士頓市亞裔聯絡員黃楚嵐,波士頓警察局社區參與橘總監陳孔恩等人在舞台上向遊人賀節。 (熱心人士提供)

紐英崙中華公所職員,左起財政余寶愛、中文書記翁宇才,主席雷國輝,
英文書記阮鴻燦,行政主任朱蘇珊,核數張青梅。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首名華裔市長吳弭攜子出席,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遠道來賀,紐英崙中華公所814日在波士頓華埠主辦的第52屆「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在陽光普照,遊人如織,政客雲集中,闡述著人們迫不及待要走出新冠疫情心情。

波士頓市長吳弭致詞。 (周菊子攝)
              受新冠病毒影響,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從2020年起,已停辦2年。今年2022,疫情趨緩,紐英崙中華公所在主席雷國輝,中文書記翁宇才,英文書記阮鴻燦,財政余寶愛,核數張青梅,已轉為半職的行政主任朱蘇珊等人通力合作下,仍為社區安排了包括粵曲欣賞的28場表演,1場排球賽,1場象棋賽,以及在夏利臣街、必珠街,乞臣街等街道上擺出的數十個社團及商家攤位,一整天人流穿梭不息,十分熱鬧。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的致詞,先以中文說「慶祝中秋節」,再以英文指出,這是自疫情以來,社區中人最多的一次活動。她還提醒人們,新冠疫情對華埠商家打擊慎重,請大家遊逛之餘,別忘了走進街頭巷尾店家,光顧一下他們生意,聊以支持社區繁榮。吳弭本人也以身作則,致詞儀式結束後,率眾到樂嚐軒糕餅店買糕餅。

              會上,吳弭市長還秉持她就任以來強調「同儕力量」作風,點名的一一介紹出席政要,包括和她已是長期盟友的薩福克郡 (Suffolk)治安官Steve Tompkins,刻正競選連任的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Kevin Hayden,刻正競選連任的麻州州務卿William Galvin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等人。

              這天代表州政府層級的出席者為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Donald Wong) 。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 (周菊子攝)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穿著一身白色套裝,手挽白底鑲綠邊,印有英文台灣字樣的僑委會手提袋,說她前一晚才抵達波士頓,祝眾人節日快樂,提示台灣有許多美食,佳餚,歡迎人們到訪,欣賞高山平湖,感覺快樂。她還說波士頓人很幸運,現在有個好市長,祝波士頓更加好。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 (周菊子攝)
              今年是麻州的州級政府選舉年,目前在位,刻正競選連任,各自面對一位民主黨籍競爭者的薩福克郡 (Suffolk)治安官Steve Tompkins,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Kevin Hayden,以及麻州州務卿William Galvin,這天也都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主舞台上向華埠民眾致意。曾是中華公所英文書記阮鴻燦當年出社會工作時第一位上司的William Galvin表示,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是在麻州、波士頓市保存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活動,他很高興自己有機會來表達祝賀。

麻州州務卿William Galvin。 (周菊子攝)
              今年的這場波士頓中秋節聯歡會,整體架構和往年相似,位於夏利臣街的主舞台上,在洪青體育會瑞獅舞動,嘉賓致詞的開幕式結束後,從1045分開始直到下午415分,有一連串的武道、武術表演,包括紐英倫養生舞協會,鄉土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協會,茉莉花舞蹈團,華夏舞蹈團,世界旗袍會,康樂樓活動中心,余風采堂,包氏文化中心,蝶戀花歌舞團等10個社團的舞蹈類演出,以及巾幗醒獅隊、朱振舜太極社,超武館,胡清白鶴派、中國南派、洪家功夫、黃氏醒獅隊,華林派國術總會,陰陽道、真劍道,太極氣功十八式等11個社團的武術功夫及醒獅表演。

詩人朱紹昌的一段清唱宋詞,則是最特別,也最銜接中華古文化的展演。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周菊子攝)
                      設在陳毓禮及黃杏蓉公園的第二舞台有粵曲欣賞專場,由君子樓樂曲組,廣東音藝社,僑聲音樂社,仙藝曲樂社等4個不同的粵曲團隊輪番上陣。

這些演出既讓不同時段走進華埠的人們都有節目可以欣賞,也讓駐足觀看的人,感覺到華埠社區的豐富多元。

洪青體育會醒獅開幕。(周菊子攝)
                       在夏利臣街、必珠街,乞臣街等街道上擺出來的攤位,和往年比較的確少了些,不過波士頓華人佈道會,塔芙茨醫療中心,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亞美聯誼會,世界旗袍會波士頓分會,波士頓書法會等都一如往常地擺攤,為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助陣。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波士頓華人書畫藝術之家則是今年新增的擺攤社團。商家部分,在固定擺攤的華美銀行,中城家庭護理服務社等之外,還有中城地產潘樹仁,偉昌藥材鋪阮偉昌等由老闆親自坐鎮。

在擺攤社團中,今年較為特別的是宗教團體更多了,法輪功,佛光會之外,還出現了八卦內功,波士頓觀音堂等攤位。

                           
吳弭市長的2個兒子在舞台上和瑞獅近距離接觸。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在活動結束後慨言,由於他本人身兼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今年承擔了較多籌備工作,而紐英崙中華公所過去這幾年籌辦華埠中秋節聯歡會的主力,行政主任朱蘇珊剛轉為半職,今年的波士頓華埠中秋節聯歡會,因而籌備得較為倉促,多而繁瑣的許可牌照申請又得重新熟悉,籌辦的確不容易,好在中華公所的職員們同心協力,又請得幾十名學生義工從旁協助,一切都很順利,在疫情仍未完全消散之際,有那麼多人出來逛,讓人很開心,他相信現在有了經驗,明年一定辦得更好。
部分圖片已於8/16日發表。

 (部分內容轉載自僑務電子報,
 https://ocacnews.net/article/317765
左起,薩福克郡治安官Steve Tompkins,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至孝賭親公所主席陳文珊,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李有香,薩福克郡
地方檢察官Kevin Hayden,波士頓警察局社區參與局
總監陳孔恩等人都是台上嘉賓。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親自巡視華埠中秋節攤位狀況。 (周菊子攝)
正好訪問波士頓的安良工商會代表和吳弭市長及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攤位有會長司徒文信 (左一)與元老周暢(右二)等人輪流駐守攤位。
(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的諮詢攤位由財政余寶愛駐守。(周菊子攝)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的左起:黃明嘉,李明雀,王月娥,王明德,許淑芬,李玉瑛,
路永宜,郭瑞欣及馮文鸞等人全員出動的來中華公所中秋節聯歡會擺攤。 (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人和慈青一起擺攤。 (慈濟提供)
亞美聯誼會創辦人甄雲龍(左)不但展示他自己寫的書法,
還現場演奏小提琴,吸引遊客駐足,闡述他創辦該會理念。
吳皓醫師是亞美惠董事之一。 (周菊子攝)
谷繼成教授,高宏偉樂師和甄雲龍等人一起在會場演奏。 (周菊子攝)
亞美會共同會長曹品慈在會場努力賣中秋月餅,為該會籌款。 (周菊子攝)
廣東音藝社創辦人溫陳美月 (右)等人在第二舞台演出。 (周菊子攝)
世界旗袍會的波士頓分會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上展示旗袍。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人書畫藝術之家是波士頓華人社區中新出現的社團。 (周菊子攝)
波士頓書法繪的攤位,展示多幅作品。 (周菊子攝)
阮偉昌親自坐鎮攤位,展示各色藥材商品。 (周菊子攝)
中城地產公司的潘樹仁用遊戲來吸引遊客駐足。 (周菊子攝)
中城家庭健康服務社由殷先彬(右一)率同仁駐守攤位。
華埠中秋節聯歡會攤位,今年有不少純商家攤位。 (周菊子攝)
今年的攤位有人賣紅包,吸引不少人預為農曆新年做準備。 (周菊子攝)
佛光會攤位。 (周菊子攝)
觀音堂攤位。 (周菊子攝)
八卦內功也擺攤。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