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7, 2022

第35屆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 又一年萬人空巷盛況

昆士市長助理邱潔芳代表昆士市長柯奇 (Tom Koch)致詞,提醒民眾今年的中秋節
正日是9月10日。 (周菊子設)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綜合報導) 昆市亞協服務中心 (QARI) 主辦的第35屆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821日在Coddington街上,從昆士市公共圖書館總館穿過昆士高中,一直到青年會會址那兒,攤位櫛比鱗次,遊人魚貫穿梭,大太陽下重現了2年前的熱鬧。

Coddington街上人山人海。(周菊子攝)
            Coddington街入口旁擺出的主舞台前,余翠梅創辦的華林功夫太極學校以「祥龍慶中秋」,為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拉開序幕,接著美國第42童軍及北昆士市女童軍團升旗,整個開幕式簡單隆重,包括麻州參議員John Kenan,昆士市議員梁秀婷 (Nina Liang) 在內,台上嘉賓雖多,致詞的只有亞協服務中心執行長莊建浩 (Philp Chong) ,代表昆士市長柯奇 (Tom Koch)的邱潔芳,以及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Tackey Chan) 。

亞協服務中心執行長莊建浩 (左)。 (周菊子攝)
            柯奇從2008年首度當選昆士市長後連任迄今,今年他到外州參加婚禮,21號當天未能出席,派了助理邱潔芳代表他致詞,也讓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難得的出現致詞人講廣東話場面。邱潔芳先指出,今年的中秋節正日是910日,接著表示,昆士市長柯奇知道籌辦中秋節聯歡會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向很支持,也很感激所有參與籌辦人員,柯奇市長叮囑她要祝福所有人中秋節快樂。邱潔芳還強調,昆士市不單只促進多元文化,更擁抱、擁有多元文化。

昆士市議員梁秀婷(左三)等台上有不少嘉賓。(周菊子攝)
            當天會場安排的表演節目眾多,包括華林派功夫示範,種籽音樂社 (Seed Music)的現場樂隊演奏,李國全師傅示範打太極,Revelasian舞團表演「花為什麼這麼紅」,「藍山」,金聲音樂社柳葉老師跳藏舞「卓瑪」,昆士跆拳道示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中心 (GBCCA) 揚琴團的Shirley Wong演奏「孔雀開屏」、「喜訊」,GBCCA扯鈴隊表演,新星藝術學校「兒童拉丁鬥牛舞」,ShinDaiko表演日本太鼓,紅夕陽廣場舞團跳廣場舞,廣州聯誼會跳紅棗村舞、七月火把節舞,西木中文學校舞團表演「壯麗」,「青春」,Aalliyah演出「KARD- 紅月」,波士頓中國鄉土舞團表演「芒種」,「美麗的姑娘卓瑪拉」,
麻州總檢察長參選人Andrea   Campbell (左二)在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右) 陪同下,到昆士市
中秋節聯歡會拜票,和安泰殯儀館的譚秀婷  (左一),C&C印說公司老闆蔡麗梨 (右二)
打招呼, 介紹自己。蔡麗梨身上穿的是她為本屆中秋節聯歡會設計的T恤。 (周菊子設)
NaFFAA麻州舞團表演菲律賓舞蹈,茉莉花舞蹈團表演兒童民俗舞,華夏歌舞團表演花好月圓。

            由於今年是麻州選舉年,昆士市政府如常擺出攤位,鼓勵民眾登記成為選民,但會場除了競選連任的陳德基擺出攤位之外,竟只有應陳德基邀請來的麻州總檢察長參選人Andrea Campbell,到場拜票,沿路分別和安泰殯儀館的譚秀婷,昆士亞協董事暨C&C印刷公司老闆蔡麗梨,亞裔婦女健康會(AWH)創辦人黃千姬,見聞旅行社老闆謝樂兒寒暄,打招呼,還很高興的拿到陳海恩送給她的一幅書法作品。

                      亞協服務中心執行長莊建浩在26日這天發出感謝信,感謝昆士市政府及所有義工支持,以及華人醫務中心,Arbella保險,FoxRock地產等機構、企業的贊助,今年這場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共有80多個攤位,25場文化表演,出動了75名有多的青年志工,才能辦得那麼成功,估計超過15000人參加了這場盛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