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12, 2022

波士頓將從9月10日起慶祝雙十國慶

參加雙十國慶籌備會者合影。(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感謝僑團長期協助籌備雙十國慶。(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地區僑界今 (11) 近午,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開會,籌備2022年雙十國慶活動,四十多名僑團代表議定從910日起,舉辦至少8場活動。

              會議由2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仕維,郭競儒兼顧廣東話,國語的主持,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一同在主席台上和僑胞們討論。

波士頓僑務委員陳仕維(左三)說明625日有台灣夜市活動,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展示宣傳圖片。
(周菊子攝)
              8項活動包括佈置華埠街道,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由僑務委員會支援大廚,舉辦「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第四屆波士頓台灣影展;雙十國慶遊行與升旗;書畫攝影展,餐會,登慶賀廣告,辦登山活動等。

              陳仕維指出,街道掛旗一向由中華總會的余麗媖負責,預定從910日起懸掛至1015日,有意協助者可和余麗媖聯絡。

紐英崙中華總會的余麗媖說明遊行、升旗相關事宜。(周菊子攝)
              郭競儒說明,往年會在5月舉辦的台灣美食巡迴講座,這2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但僑委會最近通知,8月中到9月期間,將派2名大廚巡迴全美,波克萊台商會爭取到這2名廚師於96日至10日在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和昆士市龍鳳酒樓各舉辦一場,另外再到3家餐館,和廚師交流,開發新菜式,詳細日期還待確定。

              波士頓台灣電影協會由共同主席王予柔代表說明,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訂101日至2日在AMC Boston Common 19電影院舉行第四屆波士頓台灣影展,主題為「裂縫與光」,611日下午先在Emerson學院的派拉蒙劇院放映金馬獎得獎影片「美國女孩」,並邀得導演阮鳳儀出席座談。

波士頓榮光會代表池元山大方表示,有任何需要,該會兄弟都會出來幫忙。
右為波士頓國民黨前任常委張韻蘭。
(周菊子攝)
             其他的慶祝雙十活動,和往年差不多,有雙十國慶遊行與升旗;書畫攝影展,餐會,登慶賀廣告,辦登山活動等。

             余麗媖指出,波士頓市政府還未給出肯定答覆,今年是否能在波士頓廣場升旗,目前還不確定,因此目前備有2套方案,一為如往常地在市政府廣場升旗,一是改為在天下為公牌樓前升旗。遊行就一定會舉辦,有意參加的僑團,請填寫表格。

              中華書法會會長黃周麗桃報告,該會和紐英崙中華公所、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合辦的慶祝雙十國慶書畫展,預定10816日在中華公所內展出。

紐英崙僑胞踴躍出席雙十國慶籌備會。(周菊子攝)

              雙十餐會由紐英崙中華總會和波士頓榮光會合辦,定108日假帝苑舉行。慶祝雙十的廣告由紐英崙中華總會和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合作。

              由於世界日報在波士頓地區目前處於停止發行狀態,電子報部分也僅偶而更新,波士頓國民黨前常委張韻蘭報告,今年將只在1份報紙,2個電子媒體上刊登廣告。

              登山活動部分將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承辦。

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前右)和波克萊台商會創辦人游勝雄(前中),現任會長李孟潔,
副會長洪維謙謝謝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認可該會的參與及努力。
(周菊子攝)
              今年的雙十國慶籌備會,出席討論的人,新增許多來自台灣的僑團代表,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李孟潔,副會長洪維謙,波士頓台灣影展的王予柔,姚映如,康雅雰,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的周萬欽,林致中,傳統僑社也有些人是第一次出席,包括華裔退伍軍人會的周暢等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在會中感謝紐英崙中華總會,以及各僑團多年來的支持雙十國慶活動。他指出,許多個來自台灣僑團已經有年輕一輩接棒,希望他們也來積極參與籌備雙十,掛旗,遊行等活動。 (更新版)

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的康雅雰、王予柔、姚映如第一次參加雙十籌備會議。
(周菊子攝)
曾擔任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的許祐湉(左)和哈佛博士後林致中(),都是
第一次來參加雙十國慶籌備會。
(周菊子攝)
右起,陳台榮 (右二)和關美玲夫婦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