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7, 2022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歡送7人畢業 表揚吳慧柔、賴思涵獲美東榮譽 不捨張秀玲離任

畢業班學生和家長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 「感恩、尊重、愛」加「信心和勇氣」。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在66日的畢業典禮中,鼓勵、祝福7名畢業生,要無所畏懼,將來回校當助教,參加慈少,回饋社區。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左二)請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 (左起),波士頓慈濟
負責人長金滿,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擔任頒獎嘉賓。 (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是個很特別的學校,不只教中文,還教授靜思語,茶道、花道、棋藝、親子蔬食,創意素食、國畫、羽毛球、舞蹈、皮影戲等豐富的人文及文化課程。目前全校共有學生大約100人,語言課老師11人,文化及人文課老師約20人。

得獎學生和嘉賓合影。 (周菊子攝)
             在今年的畢業典禮中,學校安排的學生表演,也充分展現該校著眼於人文角度的教學內容,應用現代科技,揉合影音教材的不同學習模式。從幼中、幼大班及一年級學生以手語表演「幸福的臉」,二年級朗讀「阿羅有枝彩色筆」,三年級表演短劇「老鼠娶新娘」,四年級朗讀短劇「愛心樹」,五年級朗讀短劇「戰火下的小花」,六年級以影片展示朗讀繞口令,八年級以影片介紹寵物,到九年級演出「皮影戲」,都讓座中家長們看得饒有趣味。

             七年級學生原本預定表演合唱「高山青」,因老師臨時無法參加,表演也就取消了。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頒美東榮譽學生獎給吳慧柔。 (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指出,該校的豐富文化課程,大都是曾任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現任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人文課主任的張秀玲,以無比熱情設計,並帶動老師們教授,沒有她,該校不會有那麼豐富,那麼高水準的文化課程,如今她因工作關係將喬遷他州,讓人非常不捨。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今年在牛頓市慈濟會所舉行的畢業典禮,分高、低年級2個組別舉行,不但有頒獎儀式,還安排每個年級學生分別表演,展現學習成果。

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頒美東優秀學生獎給賴思涵。 (周菊子攝)
             在畢業典禮中,波士頓慈濟負責人長金滿代為頒發美國白宮總統獎給8名慈少,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校長彭淑敏和人文課主任張秀玲頒獎給慈悲大挑戰,演講比賽,靜思語繪畫比賽,校外朗誦比賽、正體字比賽等優勝者,還特地表揚獲得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優秀學生獎的賴思涵,獲榮譽學生獎的吳慧柔。

             王筠婷、林宸安、魏韶琳、黃彥霖、賴思涵、魏 慬、吳慧柔等61男的畢業生,分別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還用中文說了一段學習心得。

住在羅德島州,卻不辭路遠來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當人文課主任的張秀玲,即將喬遷華府,
離開學校。她表示在慈濟有一家人的感覺,很感恩有機會和大家相處一段歲月。 (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這天都作為嘉賓,應邀出席。孫儉元處長在致詞時表示,畢業既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他勉勵畢業生們在學習華語這條路上繼續堅持下去。他還指出台灣在這方面有很多資源,許多高中、大學都辦有和美國學校交流的項目,政府也設有華語獎學金,鼓勵人們學華語,希望同學們充分利用。他也強調要感謝僑教學校老師們不辭辛苦的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
波士頓慈濟負責人長金滿代表頒發美國白宮總統獎給得獎慈少。

            這場由教務主任劉品貝,副主任廖素圓規劃,並由廖素圓主持,在波士頓慈濟位於牛頓市會所舉行的畢業典禮結束後,波士頓慈濟人文學校還舉辦了一場戶外園遊會,有學生現場表演才藝,有戶外遊戲,還有宋永麒老師示範太極書法,鄧淑芳與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擺的書攤,慈濟師姊們做了波霸奶茶,精美自助餐供學生及家長們享用。 (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