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7, 2022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踏進麻州眾議會 慶祝友好關係30年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在麻州眾議會議場致詞。(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 616日應邀見證麻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慶祝麻州與台灣締結姊妹關係30週年,以及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麻州分會的成立。

經麻州眾議會亞裔黨團主席黃子安居間奔走,麻州眾議會早於5月初已傳出將成立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麻州分會的消息。

616日與波士頓經文處關係良好,幾乎每年都參加雙十國慶酒會的麻州眾議會現任議長Ronald Mariano,今年與黃子安攜手,積極推動麻州議會通過新的友台決議案,還給波士頓經文處送上大禮,成立了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的麻州分會,使得新英格蘭地區的友台州議員陣容更加強大。

麻州眾議會亞裔黨團主席黃子安致詞。 (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麻州眾議會議長Mariano 在通過新的友台決議案時,重申台灣和麻州關係友好。他還特別強調近年國際情勢更加動盪,台灣遭受之威脅益增,他們更希望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在場所有眾議員在Mariano致詞後,均報以熱烈掌聲。

波士頓經文處孫儉元處長感謝麻州眾議會議長

麻州眾議會亞裔黨團部分成員與孫儉元處長合影。(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Mariano和所有眾議員力挺台灣。他表示,2022年是台灣與麻州建立關係的30週年,他很高興能夠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到麻州議會議場親訪,為議員們說明,在2021年間,麻州和台灣之間的雙邊貿易額近20億美元,創10年新高,相信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架構下,台美經貿關係將大幅成長,台灣與麻州的經貿往來也將增加。他期盼台美能進一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台灣能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在感謝Mariano議長及眾議會少數黨領袖Bradley Jones支持成立「新英格蘭地區州議員台灣連線麻州分會」之後,孫儉元處長還強調期待更多州議員加入,籲請眾議員們支持台麻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波士頓經文處指出,台灣官員上一次受邀進入麻州眾議會議場是在2009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