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8, 2022

麻州公路上空發展權首個項目12號地段慶祝上樑

12地段發展項目上樑。 (周菊子攝)
還在施工中的第12號地段。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 麻州公路上空發展權是個麻州人已聽聞不下40年的字眼,6712號地段發展商Samuels & Associates邀請政要出席上樑儀式,讓人們開始想像柏克萊音樂學院斜對面,明年會有什麼樣的美景。

                座落在後灣區 (Back Bay) 麻州公路八線大道,以及鐵路軌道上空,隔著馬路就是麻州地鐵 (MBTA)綠線車站的這12號地段,一旦完工將出現2座樓宇,內有辦公室、實驗室及酒店。

                   這是個佔地79,050平方呎,樓宇面積655,683平方呎,由Samuels & Associates規劃,薩福克建築公司承包工程,將是波約斯頓街 (Boylston) 幾號還未確定的土地發展項目,早從2018年就遞交了發展意願,202112月獲得波士頓市計畫發展局批准施工,迄今已動用520噸鋼筋及預鑄水泥,蓋出了地基與骨架,竣工後,網路購車公司CarGurus公司的全球總部,M公民 (CitizenM)酒店,以及一個俯瞰高速公路的公眾廣場,都將座落其上。

                  根據麻州政府、波士頓市政府與發展商之間的協議,這項工程還將改善麻州大道的人行道,建造新的MBTA綠線地鐵站入口,以及通往海恩斯會議中心的行人隧道,翻修公車候車亭。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強調這是個非場複雜的發展計畫。 (周菊子攝)
             應邀出席儀式的政要,從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
多名政要應邀出席。 (周菊子攝)
(Karen Polito),麻州交通廳廳長Jamey L. Tesler,麻州眾議員Jon SantiagoJay Livingstone,波士頓市議員Kenzie Bok

                代表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出席的波士頓市經濟機會及包容長Segun Idowu表示,吳弭市長特別對這個發展項目感到高興,因為這項目代表了公私兩界合作,開闢出新公眾空間,為小企業創造了新的經濟機會。吳弭市長最近才提案要撥款900萬元協助婦女及小企業進駐有如這項目所在的市區樞紐地帶。

             被稱為麻州公路上空發展權 (air-rights)的土地項目,除了12號地段外,還有7號地段,正由IQHQ生命科學發展公司和Meredith 管理公司合作,要在芬衛球場 (Fenway Park)旁的麻州公路上空蓋一棟價值10億元的實驗室大樓,以及WS發展公司要在海港區的夏日街400號動工。

麻州副州長Karen Polito。  (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在慶祝儀式中致詞,稱這是個極端複雜,非常不容易的發展計畫,改善了公共交通,更新了基礎設施,能夠落實,是因為大家都希望能為麻州及波士頓居民建造更好,更安全的環境,而這也正是他所統領政府從一開始就強調的目標。

              CarGurus執行長Jason Trevisan也出席了上樑儀式,聲稱該公司有員工將近1000人,是一家正快速成長中的科技公司。該公司在2019年底,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前,簽約租用12號地段。去年該公司把租用面積減少至225,428平方呎。發展商Samuel也向波士頓市政府申請把剩餘的將近120,000平方呎樓宇面積的用途,從辦公室大樓轉作實驗室空間。

波士頓市經濟機會及包容長 Segun Idowu。 (周菊子攝)
右起,麻州眾議員Jon SantiagoJay Livingstone,波士頓市議員Kenzie Bok。   (周菊子攝)

Samuels & Associates的Steve Samuels。 (周菊子攝)

麻州交通廳廳長Jamey L. Tesler (周菊子攝)
 
CarGurus 執行長Jason Trevisan。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