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3, 2022

波士頓第43屆龍舟賽 波士頓1龍奪冠 台灣黑熊居亞

波士頓龍舟賽在哈佛大學旁的查理士河上舉行。 (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黑熊隊奪得亞軍。 (周菊子攝)

Boston 1龍隊奪得冠軍。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48隊分10組參賽的第43屆波士頓龍舟節,612日傍晚宣佈比賽結果,500米決賽冠軍波士頓1龍船隊,亞軍波士頓台灣龍舟隊黑熊,季軍華人青年會暴風隊。

              主辦單位宣佈,明年起青少年組將冠名為Peter Murray青少年組,藉以紀念從波士頓龍舟節創辦日起就擔任義工,服務40年後辭世的Peter Murray。社區組江冠名Peter Liu (劉凱忠)

華人青年協會 (CYPN)暴風雨隊奪得季軍。 (周菊子攝)
              波士頓龍舟節共同創辦人之一的趙禮斌坐在輪椅上,頒發今年首設的青少年組獎給廣教學校,以及由陳瑞虹、葛幼梅代表領獎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

             主辦單位在網站上公佈的冠亞季軍3隊成績,依序為波士頓1龍船隊2:09:309,波士頓台灣龍舟隊黑熊2:09:843,季軍華人青年會暴風隊2:12:132

趙禮斌(中坐輪椅者)頒發青少年組獎給廣教學校,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陳瑞虹,
葛幼梅(舉獎盃者)代表GBCCA領獎。 (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在今年參賽隊伍中,和華人青年協會 (CYPN)規模最龐大,各有2隊參賽。波士頓台灣龍舟隊有黑熊隊,雲豹隊,華人青年協會有暴風隊和龍捲風隊。黑熊隊和暴風雨隊打進了總決賽。

成績最優異的3隊決賽衝過終點線時,在查理士河橋上觀賽的雲豹隊隊員們高興大喊我們贏了,但回到營地察看手機上主辦單位播報的結果時,卻意外發現沒贏

波是頓台灣龍舟隊黑熊及雲豹隊賽後合影。 (周菊子攝)
              比賽場地中有人稱,可能是觀賽位置角度影響,造成錯覺,不過也有觀賽者指出,他站在終點線旁錄影,從衝過終點線的片段看來,黑熊隊從船頭到鼓手的前半段船身都已衝過終點線時,波士頓1龍船隊的船頭都還未抵達終點線,他想不明白怎麼會結果是波士頓1龍隊奪冠,而且時間僅差0.0534秒。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公關陳奕如指出,該隊當年為參加羅德州龍舟賽暨台灣日首度正式成軍,在教練盧信瑋、李鴻宇,所有隊員努力下,近年迭有佳績,到外州參賽,拿到不少獎盃。今年能打入波士頓龍舟賽總決賽,她們已經非常開心了。

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的林致中(左起),藍凡耘、許祐湉 (右一)到場為台灣龍舟隊
加油,一起欣賞曾任該隊2018年教練的夏承賢特別訂製,繪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划槳。
(周菊子攝)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已2年未實體舉辦賽事後,今年的波士頓龍舟節划龍舟比賽,格外熱鬧,現場人山人海。文化表演場觀眾席,人坐得滿滿的,有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教人包粽子,寫毛筆字,做剪紙等手工藝,還有波士頓慈濟募集捐骨髓攤位,圍棋會教人下圍棋等的文化展示場,也是人潮川流不息。

今年的龍舟賽場地有變動,以往文化表演場地和比賽隊伍紮營場地隔著查理士河,分駐2岸,比賽隊伍在波士頓市河岸,文化表演團體在劍橋市河岸。今年卻全搬到了劍橋市這邊。

波士頓龍舟節主委會宣佈結果。 (周菊子攝)
                      不過今年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是波士頓市的首位亞裔市長吳弭,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聶繼恩,以及代表昆士市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今年比賽的俱樂部組冠亞季軍為Wolfpack比賽俱樂部、波士頓台灣龍舟隊雲豹隊、Trapology Boston

波士頓龍舟賽在查理士河上舉行已歷時43年。 (周菊子攝)
其他AB組冠亞季軍有A組尾的哈佛Engine 9,活根 (Living Root-Glaurung)、清華校友隊;B組主要組的北大校友隊,復旦、同濟及SHUFE校友聯合隊、福建魁北克隊;B組次要組的東北大學中國學生會A隊、Beat Newton搏擊俱樂部、武漢聯合隊;B組尾組的華人青年協會 (CYPN)龍捲風隊,Salesforce Asiapacfprce DragonkoaSwift Dragons for Good

CDE組各分主要、次要及尾部3組的冠軍,依序為C組的One Racing隊,Bain Capital,波士頓廣教;D組的H2Sun Life AAHAWellingtonE組的NUNBBCBS 藍龍,Boston Scientific 藍龍1。 (更新版)



華林派太極功夫學校創辦人余翠梅率徒弟向觀眾謝幕。(周菊子攝)

伍振中 (右二)送給波士頓1龍船隊一幅他繪製的「龍舟古今情」畫作。 (周菊子攝)

趙禮斌(前中)表示要給波士頓龍舟節籌委會主席汪剛柳(左一)一個
Peter Murray 之友獎,正在請人製作中。(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