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06, 2022

紐英崙中華專協夏日野餐聚會 預告10月年會談自媒體

紐英崙中華專協夏日野餐烤肉聚會,部分出席者合影。 (謝開明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林致中 (右起),董事長周萬欽請波士頓經文處
處長孫儉元致詞。 (謝開明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NEACP) 64日和大波士頓建中校友會攜手烤肉,在牛頓市 Auburndale匯聚近百人,在陽光燦爛,樹蔭處處的公園中暢聚,宣佈第45屆年會訂1022日舉行,將探討自媒體時代的經驗與傳承。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NEACP)創立於1978年,從蕭蔚擔任董事會董事長那屆開始,積極推動年輕化,今年由刻在哈佛大學附屬麻省總醫院 (MGH) 做博士後的林致中接任會長,還邀得一批年輕人加入理事陣容,中華專協的青春活力也越見豐沛。

左起鄭竹秀,梁嘉晉 (理事), 王士綸(理事),林致中(會長),康雅雰(前會長)
,藍凡耘(志工)等中華專協理事及志工是這次野餐繪的主要工作人員。 (周菊子攝)
          4日這天,林致中和前任會長康雅雰,理事梁嘉晉、王士綸、以及志工藍凡耘、許祐湉、黃楷智、鄭竹秀等人分工合作,從準備香腸、熱狗、漢堡、香菇,金針菇,花椰菜,從Costco買來橙汁,台灣番石柳汁,小橘子,西瓜,到現場辦登記,輪流燒烤,忙得不可開交。本人無法到場的康麗雪,還特地派丈夫、兒子做代表,把她在家裡做好的炒麵、炒米粉、義大利麵帶到現場,使得食物種類更加豐富。

藍凡耘 (右)和許祐湉(左)都曾任哈佛台灣同學會會長,和林致中有著有如三劍客的友誼,
這天都來當志工。 (周菊子攝)
             活動開場時,中華專協現任董事長周萬欽特地感謝林致中及幹事團,以及董事王子仁一早趕到Costco買了許多隻烤雞 (Rotisserie chicken),讓參加活動的人都能享受到豐盛食物。他說明了一下野餐活動流程後,強調聊天是這次聚會的主題,大家吃得高興,玩得開心最重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這天都應邀出席。孫儉元處長特地帶了水果到場,表示很高興第一次參加中華專協的實體活動,直言這比在網路上見感覺溫暖得多。

中華專協董事長周萬欽 (中)和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 (左),科技組組長謝水龍 (右)
暢敘。 (周菊子攝)
              中華專協會長林致中則在感謝僑委會贊助後表示,這次活動有逾百人報名,多虧義工們幾天前就開始幫忙做準備。烤肉活動之後,中華專協預定在917日邀中研院賀曾樸院士談探索黑洞,1022日舉辦第45屆年會,主題已訂為「自媒體時代的知識與經驗傳承」。

              林致中透露,中華專協已邀請到姜安蓉、Jon Chen 2Youtuber,楊家榮,林欣岫這2位播客 ( Podcaster)在年會中分別從昆蟲、職涯發展、史地旅遊和人物訪談分享他們的故事

曾任中華專協董事會董事長的蔣宗壬 (右一),蔡明機 (右二) 夫婦同桌小聚。 (周菊子攝)
              中華專協創會元老之一的蔣宗壬,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大波士頓建中校友會會長鄭新霖醫師也都簡短發言。波士頓經文處科技組組長謝水龍這天也撥冗參加。
高齡90的趙鍾英(中)和年輕人依樣聊得很投機。(周菊子攝)

             中華專協這次烤肉聚會,既有高齡已逾90的趙鍾英,創辦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譚嘉陵,創辦波士頓北一女校友會的趙小怡,大波士頓建中校友會創辦人之一的王子仁,以及曾任波士頓僑務委員暨紐英崙中華公所的陳家驊,中華專協董事會的董事長蔣宗壬、李小玉,蔡明機,曾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的周映秋,曾任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的楊羅東等前輩,也有陳玫菁,謝開明等中生代,和前述的一眾年輕人繪出一幅難得的老中青三代同堂,傳承進行中景象。




右起,周萬欽,陳家驊,蔡明機夫婦,程中林夫婦,王子仁,蔣宗壬夫婦,李小玉,趙育川夫婦,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陳玫菁(左二),
林致中(左一)等人合影。 (謝開明攝)
左一起,楊羅東,李小玉,右一起,康韶和,陳家驊等人圍桌小聚。 (周菊子攝)
創辦波士頓北一女校友會的趙小怡和創辦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譚嘉陵。 (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建中校友會現任會長鄭新霖 (左)和史先澍等人圍桌小聚。 (周菊子攝)
周映秋(左一)和程中林 (右一)夫婦。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