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5, 2022

「波士頓團結日」跨入第9年 麻州長、波士頓市長聯袂獻花圈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和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一同把花圈放在紀念碑前後,和大眾一起默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獻花圈後,麻州長查理貝克和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即將卸任的波士頓
體育會執行長Tom Grilk 親切晤談。(周菊子攝)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和波士頓市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以及波士頓體育會執行長Tom Grilk (15) 日下午聯袂來到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地點,在樂音飄揚中默哀,向當年的犧牲者致意。

奔跑團成員在「波士頓團結日」現場搶到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合影機會。(周菊子攝)
                          這是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後的第9年了。在這9年間,麻州歷經2位州長,Deval Patrick及查理貝克,4名市長,萬寧路 (Tom Menino) 、馬丁華殊 (Marty Walsh) 、代市長Kim Janey,以及去年底甫當選的吳弭 (Michelle Wu) 

                        起初,每年一到415日這天,麻州州長、波士頓市市長都會來到這事發地點,邀請當年在爆炸案中死亡者的家屬一同祈禱,後來增加了在事發的2點半敲鐘,邀請全體市民一起默哀,後來還訂定「波士頓團結日 (One Boston Day),藉以期許波士頓市歷經劫難後,更加繁榮昌盛,人民更慈善友愛。           

             2013年時,在波約斯頓街馬拉松終點線前不幸喪生的人有Martin RichardKrystle Campbell和呂令子。後來MIT警察Sean Collier在追緝爆炸案肇事者時,也不幸在劍橋市喪生。

第126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已揭開序幕。(周菊子攝)
             今年,州長和市長聯袂獻花圈的儀式照常舉行,但沒有人強調會敲鐘,請全市默哀了。或許因為天氣太好,獻花圈現場的圍欄外,許多人駐足觀看,拿起相機猛拍。不過吳弭市長在簡短講話中表示,「波士頓團結日 (One Boston Day)」是人們攜手為大眾服務,展現善意,彰顯波士頓為什麼那麼特殊的日子,無論是感謝前線工作人員,在地鐵上留一張鼓勵字條給一起搭地鐵的乘客,都是可以讓社區獲益的友善行為。

礙於新冠病毒疫情,已2年沒正常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今年這2022年又回到傳統的愛國者日舉行,熱愛跑馬拉松的人也紛紛從世界各地趕了過來。根據波士頓體育會的資料,今年大約有3萬人參加。天氣預報說418日星期一會有大太陽,氣溫在華氏55度到42度之間,估計今年會有一個很美好的波士頓馬拉松賽。

第126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已從4月15日起陸續有博覽會,歡迎宴等馬拉松贊助廠商舉辦的活動。4月16日一大清早,在波士頓廣場和波士頓公園之間的查理街將有5K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