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8, 2022

麻州清潔能源中心公佈2021年報告 離岸風能發展全美排名第一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標榜麻州清潔能源業成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麻州清潔能源中心47日公佈2021年清潔能源產業報告。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重申他去年10月他提交"賦能麻州清潔能源經濟法案,設立75000萬元清潔能源投資基金,就為支持這重要行業的發展。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麻州能源及環境事務廳廳長Kathleen Theoharides,麻州清潔能源中心執行長Jennifer Daloisio特地在47日到位於麻州波士頓市查理士城 (Charlestown)的麻州風力科技測試中心視察。

 在麻州政府的支持下,麻州的離岸風能發展排名全美第一,位於查理士城的風能測試中心一度也是全美最大的一個。

麻州風力扇測試中心。 (周菊子攝)
 麻州清潔能源中心的2021年清潔能源產業報告指出,儘管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該行業損失了1280013900個之間的工作機會,從2010年以來第一次出現就職人員減少情況,但在2010年到2020年間,清潔能源業總共增加了4萬個工作機會,增長率68%,現有大約10萬名工作人員。以清潔能源工資中位數來說,麻州也排名全美第一。風能領域的就業機會也成長了8%

 Kathleen Theoharides指出,未來幾年,麻州的離岸風力業將有前所未有的成長率。全美第一個大規模的離岸風能項目,今年將在麻州葡萄園島啟動。這也使得麻州成為在離岸風力港領域投資的全美第一州。新貝福海洋商務碼頭 (Marine Commerce Terminal)將用作麻州頭2個離岸風力項目的主要施工基地。

 麻州政府已額外斥資9000萬元資助離岸風力港的發展,期盼獲得5600兆瓦的離岸風力。

                                                    麻州現有的過渡期清潔能源及氣候計畫的目標是,到2030年時,讓100萬戶家庭電力化。

               麻州在清潔能源上的成就包括在能源效率上排名全美第二,在清潔能源社區電力上,一連5年排名第一,清潔能源薪資中位數排名全美第一,波士頓的清潔能源在全美城市中排名第二等。

              麻州境內現有113000個太陽能項目,賣出29000輛電動車。在2020年內,麻州在清潔能源上花了83800萬元,創造了28億元福利。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麻州能源及環境事務廳廳長Kathleen Theoharides表示,麻州目前使用的能源,約有7%是清潔能源。 (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