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2, 2022

大清早到吳弭市長家門前抗議者有5人收到罰單

                   (Boston Orange編譯) 波士頓市330日才剛通過縮短針對私人住宅抗議時間,限制在早上9點至晚上9點之間的法令,馬上就有5人在吳弭 (Michelle Wu) 市長家附近,因違反該法令被罰了。

去年1116日正式上任為波士頓市市長的吳弭,因為反對疫苗者在她和丈夫,兩個小孩,以及母親居住的兩家庭屋門外,每天一大清早高分貝抗議,長達數月後,提出這限制並縮短針對私人住宅抗議時間的法案。波士頓市議會330日一通過這提案,吳弭市長次日 (331) 大筆一揮,這條例就成為了法令。

波士頓市的噪音限制,以前不准抗議者在早上7點以前,或者晚上11點以後,過於大聲的抗議。新法令把這限制改為早上9點和晚上9點之間。

                波士頓警察證實,法令生效後,週五有5人因違反這新法令,收到罰款單。

               新法令規定,初犯罰50元,12個月內再犯罰150元,第3次,及其後的陸續再犯,罰300元。罰款結構將在12個月後重新設定。

                根據波士頓市政府,這條令並不影響行進、穿越住宅區的抗議,只針對向個別住宅或居民的抗議。而且這法令適用於任何居民,並不只是民選官員的家。

             在吳弭家門外抗議的人之一,Catherine Vitale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警察是在通知抗議者們違反新規定前沒多久,才知道新條例已生效。

             她說,因此抗議者也不可能知道這不合憲法的條例已生效抗議者已找了一名律師,將再次控告吳市長

             吳弭曾把這持續的大清早騷動,形容為騷擾。她住的那個社區平常都很安靜,她的許多鄰居也一樣這樣感覺。但是有批評者說這新規定的限制,會不公平的限制了第一修正案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