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7, 2022

3市議員提案要麻州府多發200張酒牌給波士頓市

               (Boston Orange 編譯) 3名波士頓市議員推動要求麻州政府在未來3年,多發200張不可轉讓酒牌給波士頓市,特別是給市內少數族裔聚居社區的餐廳,包括多徹斯特、麥特潘、洛士百利,以及海德公園。

              這家規法的主要提案者是新科波士頓市議員Brian Worrell。他們還要求麻州政府在未來10年曾發10%的酒牌給波士頓市。

              Brian Worrell表示,這是公平問題。整個波士頓市大概有1400多張酒牌,波士頓市人口最多元化,90%為有色人種的麥特潘 (Mattapan)區,卻只有10張酒牌。而這10張中只有2張目前是由該社區內餐館使用。這還已經是有進步了,因為之前連一家可以賣酒的餐廳都沒有。

              Brian Worrell還指出,從麥特潘廣場經過多徹斯特,進入Grove Hall,朝向洛士百利Nubian廣場的這整整長4英里的藍丘大道 (Blue Hill Avenue)上,只有6家餐廳有酒牌。這條通道是人們認為的波士頓市最有歷史的長廊,卻也是最被忽略的地區。

              這提案是協助促進地方餐館及小企業振興的計畫之一,規定新增加的酒牌要交給只能容納50人以下的餐館。

              波士頓人一直以來都為州法限制了波士頓市可以有多少酒牌,以及餐館業強勢有力者反對改變這法令感到沮喪。有些業界內部人士擔心,新酒牌出現會降低現有酒牌的價值。在公開市場上,這些酒牌可以要價6位數字。不過支持這家規法者表示,那種價格阻礙了許多人進入餐館業,尤其是黑人及西班牙裔 (Black and brown)企業家。

              這些額外的酒牌將是不可轉讓的,意味著是免費發給餐館業者的,但如果收受這酒牌的原始業者若關門了,這酒牌就得給回市政府。可轉讓,無限制的酒牌可以由餐館業者在市場上公開買賣。

              根據市府官員,截至2020年春,無限制的可轉讓酒牌數量是不可轉讓酒牌的大約8倍,但確實數目,還須查證。

              波士頓市的領袖們許多年來一直都在爭取更多酒牌。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還是波士頓市議員時,曾經由改革,發出75張新酒牌。波士頓市前任市長Martin J. Walsh和現任波士頓市議員Frank Baker也曾施壓,要求增加酒牌。2020年時,波士頓市議員Lydia Wdwards也推動酒牌改革,讓一些掙扎中餐館有了租酒牌的希望。

              46日週三的波士頓市議會中支持該提案的另一名波士頓市議員Ruthzee Louijeune表示,尤其是對於黑人及西班牙裔人擁有的小企業來說,取得資金有障礙。她試圖在酒牌種類上有些創意做法。

              從新冠病毒疫情於2020年爆發以來,波士頓市只發出一張不可轉讓酒牌,給了BrightonCharles River Speedway

              Ruthzee Louijeune說,有不可轉讓酒牌,但在某些社區內卻未充分利用的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支持提案的波士頓市議員Ricardo Arroyo表示,申請酒牌的流程似乎有點神祕,他不認為那對波士頓市內的企業有何好處。其他城市的申請酒牌程序不同,餐館業更健康些。

              波士頓市議員們週三時是在政府運作委員會中討論此事,一旦成案,還需市長同意,再遞交麻州議會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