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2, 2022

吳弭上任波士頓市長的首個預算提案 約40億元

               (Boston Orange綜合編譯)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上任後提出的第一份行政營運預算,2023會計年度399000萬元。

吳弭市長在411日發給市議會一封信,提前預告她計畫動用波士頓市政府所收到,數以億計聯邦美國援救計畫(ARPA)的新冠病毒復甦款,每一筆款項用途,都彰顯她為所制訂政策所做的努力。

413日,她將在波士頓市府傳統的預算早餐會上詳細解釋。

在制訂這份預算前,波士頓市政府曾經長達一個月的舉辦公聽會,進入多個社區,廣邀民眾參與預算制定,以其政府支出符合民意。

今年也是第一年,波士頓市議會對於市府預算如何用,有更多置喙發言權。

吳弭打算花21600萬元,在住宅,環保,以及支持小企業,擴大人力發展等議題上。她還要把錢用在成立新辦公室,幫助婦女及少數族裔爭取市府合約。

吳弭也打算靠這筆只有一次的新冠紓困款,來推動一輩子只有一次,必須能創造長期影響的轉型投資。

聯邦紓困款還剩下的35000萬元,吳弭提議在氣候方面花3100萬元,在早期教育及托兒服務上花1500萬元。至於2億零600萬元則適用於各種住宅相關政策上,包括第一代購屋者補助,更新公屋單位等。吳弭還希望跨部門合作,來為波士頓市民提供公平,能因應氣候,有工作機會及健康的波士頓新綠化政策。ˇ

一度支持刪減警察局預算10%的吳弭,後來強調警察局的全面改革更重要,現在的預算提案,她提議把波士頓警察局預算從2022會計年度的4億元,刪減1%2023會計年度39600萬元。她還打算在警察局的人事服務方面減少1000萬元開支,但在其他方面增加預算。

              吳弭的預算提案還包括資助她新成立的辦公室,諸如黑人男子進步辦公室(Office of Black Male Advancement)120萬元,LGBTQ+進步辦公室295000元。平等辦公室的經費預算則是從去年的430萬元減少為140萬元,婦女進步辦公室的預算也比2022會計年度少40萬元。

              波士頓市府的平等及包容內閣的營運預算,將從2022會計年度的1070萬元減少到2023會計年度的1020萬元。

以往,波士頓市議會只能贊成或反對市長提議的預算案,而且只能在市長要求時,才能更轉移經費,但去年通過的選票問題,卻讓波士頓市議會在不超過市長所提預算額度中,有修訂預算的權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