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17, 2022

波士頓天鵝船遊湖季4月16日第一天

波士頓公園及娛樂局局長Ryan Woods請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為天鵝船遊湖啟航。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天鵝船開放搭乘了。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416日一早到波士頓馬拉松5K賽歡迎參賽者後,10點來到波士頓公園的瀉湖 (lagoon)邊,和丈夫Connor Pewaski2個兒子及朋友,一起搭乘本年度啟航的第一艘天鵝船。

波士頓市長吳弭和丈夫Connor Pewaski2個兒子及朋友一起搭乘天鵝船遊湖。(周菊子攝)
               波士頓公園內的天鵝船遊湖,始自1877年,從愛爾蘭移民到波士頓的造船商Robert Paget在紐約市欣賞德國作曲家瓦格納所創作的三幕浪漫主義歌劇「羅恩格林 (Lohengrin)」時,看到劇中英雄在落幕前搭乘天鵝船跨河而過,得到靈感。

           過去這145年來,Paget家族一直延續著這祖傳事業,目前還在使用的最小,也最老的天鵝船,已經112歲了,最新的1993年才加入行列。

              波士頓市公園及娛樂局表示,波士頓公園及瀉湖是波士頓的市有地,但天鵝船遊湖一直交由Paget家族經營。

             這些天鵝船,視乎年代,每一艘都是由橡木做框的浮筒包銅製成,重約3噸,由駕船人腳踩踏板來開船。

             波士頓公園及娛樂局局長Ryan Woods為增加天鵝船遊湖本季啟航的意義,還特地與波士頓公校合作,舉辦了一場畫天鵝船比賽,並邀請作品優異的小朋友當天到湖邊接受表揚。

         波士頓市議員Kenzie Bok Ruthzee Louijeune也特地出席活動,沾染一點春天到了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