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8, 2022

麻州驚傳華裔生技公司董事長槍殺23歲姪子

          (Boston Orange 編譯) (8) 日在尚莫維爾 (Somerville)地方法院傳出一華人槍殺其23歲姪子案件,聞者無不震驚。

大波士頓地區生物科技圈獲悉行兇者為萬康基因科技公司董事長薛成海 (Chenghai Xue)時,更是大吃一驚。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現年44歲的薛成海,週四下午大約450分時,在Medford法庭外的停車場,先是駕駛他的雪佛蘭春分 ( Chevy Equinox)廂型車 (SUV)直衝向他姪子王聰 (譯音,Cong Wang) 的黑色豐田Rav4車,把王聰夾在兩輛車中間後,走下車,在近距離下連開至少56槍,射擊其頭部。

案件現場散落有10發子彈殼。

米斗塞郡(Middlesex county)助理地方檢察官Ceara Mahoney週五在Medofod警察局做簡報時表示,Medford警察在週四下午的450分左右,接獲位於Medford神祕谷公園路(Mystic Valley Parkway)的劍橋地方法庭外,發生槍擊案的警報。

事發前不久,薛成海才和他的姪子對簿公堂。法官拒絕了薛成海的延長禁制令要求。法庭文件顯示,王聰和薛成海的前妻早前有愛戀關係。

警察趕到現場時,看到受害者身旁有一把槍,地上有彈殼。七,八尺外,薛成海手腳外伸,腹部著地的躺在地上。早前在法庭中代表薛成海的律師,蹲在薛成海身旁。

警方搜索後,在薛成海身上沒發現任何槍傷,但看到薛成海的手上和頭髮上有血。

Mahoney表示有目擊證人看到白色SUV撞黑色SUV,然後看到在2輛車中間夾著一名亞裔男子。另一名男子從白色SUV下來,拿著一把黑色手槍指著第一名亞裔男子,連開了56槍。

法庭文件顯示,在薛成海向法庭申請對王聰的禁制令的文件中,包括一份薛的前妻於20208月遞交的阿靈頓警察報告。

該份報告指出,薛的前妻告訴警察,在薛暫時住在中國期間,他和王聰開始了羅曼蒂克關係,並一直持續到20207月,那是薛和她離婚的原因。後來她在20208月遞交報告時,已回去和薛住在一起。

她聲稱已告訴王聰許多次,他們犯了大錯,必須終止關係。但王聰不接受分手,多次也簡訊威脅她,如果中止關係,就要中止她的生命或她和她先生的生命。

她還告訴警察,王聰相信由於他目前還持用學生簽證,他們必須結婚,好讓他拿到綠卡,留在美國。她很擔心王聰的精神健康,並相信王聰可能得了精神病。她說即使在她要王聰停止後,王聰還出現在她家,以及教堂。

法庭文件還包括了王聰在20208月發給薛的前妻,充滿不善語氣簡訊的英文翻譯。在這些簡訊中,王聰寫道,我會殺你的家人,如果我不殺你的家人,我會自殺。據說他的還寫著我現在已沒有尊嚴我是行屍走肉,抱怨著他的未來被你毀了

法庭文件顯示,薛和他的前妻2006年在中國結婚,育有2名子女,2019年離婚時住在阿靈頓。

在薛申請禁制令的文件中,薛提及他曾經是哈佛大學的博士後,做癌症診斷的病人數據分析。哈佛大學週五證實了薛在2010121日至2011630日間,在該校任職。

在薛的領英網頁上,薛稱自己那時候是在哈佛統計系做博士後。2019年的離婚文件顯示,薛那時是3家初創公司的股東,包括設於美國的我的健康基因 (My Health Gene Inc.)XELLENT Health Inc., ,以及總部在中國的萬康源基因科技公司(Wankangyuan Gene Technology Co., Inc.)

根據麻州州務卿辦公室文件,薛成海去年10月在麻州登記了一家名為XELLENT BIO的公司,他自己是這家企業諮詢服務公司的董事長。更早之前2個月,他還在麻州登記了一家名叫DDMED諮詢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