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5, 2022

440億元 馬斯克買下推特


            (Boston Orange 編譯)  推特(Twitter)宣佈,同意以每股54.2元,共440億元,把這家在政治及社交媒體上有著巨大影響力的公司,賣給世界上目前最富有的人馬斯克 (Elon Musk)

            才不過是2星期以前,馬斯克發信給推特董事會及管理層,表示要以惡意併購方式,拿下該公司。然後推特馬上以容許股東以較低價格購買股票的方式,一邊默默反併購,一邊忙著了解馬斯克的真正意圖,以及其開價是否合理。

推特說將在交易完成後,該公司將變成私人持有的公司。

            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在一條推特貼文上說,推特有著影響整個世界,以及其相關性的目的,他深為其團隊感到自豪,並深受這前所未有的重要工作所啟發。

            世界上現在最富有的人馬斯克說,他想買推特是因為推特作為言論自由平台,未發揮應有潛能。推特應該轉型成為私營公司,以贏得使用者的信任,並在他稱之為言論自由之社會要求上,更好的服務大眾。

            馬斯克是一位特立獨行的企業家,也是推特的非常活躍用戶兼批評者,在推特上有8300萬粉絲,經常貼文,宣傳他的特斯拉漢SpaceX2等公司,還常和批評者爭吵。他說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基石,而推特是人們討論對人類未來至關重要事務的數字城市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