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30, 2020

麻州已有近9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Boston Orange編譯)麻州政府今(30)日表示,上週有242000人申請失業金,從州政府勒令企業關門以來,州政府在這6週之內已共收到893600份失業救濟申請,幾乎是病毒大流行之前麻州人力的24%
                 麻州政府表示,數目大幅上升的一部分原因是打零工及獨立承包商最近也有資格申請失業救濟了。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教授Thomas Kochan表示,這情況看來很糟,但麻州的失業數目很可能還會增加,因為教育界及政府的裁員才剛開始。
                   根據開拓者學院(Pioneer Institute)Greg Sullivan估計,麻州3月時才2.9%的失業率,可能飆升到25%
                    勞工部今日表示,在425日結束的這一週內,全美有380萬人申請了失業救濟,這使得6週的失業總人數達到大約3千零300萬。那意味著每6名美國在職人士中,就有一人在這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中失業了。
                聯邦政府的數據,並不包括在3月底國會批准的2.2萬億美元救助計畫,又稱CARES法案的條文下,那些因此符合失業資格的失業金收受者。標準的失業保險並不包含優步(Uber)駕駛,Instacart送貨員,已及自由工作者,獨立承包商等工作人員。
              約有三分之一的州,已重新改造電腦系統,以俾能夠處理來自打零工人員的申請案。不過所有的州都已在支付包括在CARES法案中額外的一週600元福利。.
                  商務部今日表示,帶動三分之二經濟的消費者開銷,三月時下滑了7.5%,幅度是1959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個人收入也下跌了2%
                   經濟政策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做的一項調查發現,在過去4週內,每有10人成功遞出失業救濟申請,就有34人無法進入系統,另有2人沒有試著申請,因為太難了。
                  更有甚者,申請數據不追蹤被裁員的無證件工作者,或是進入了就業市場找工作,卻受阻於眼看經濟就要衰退的那些人。
               經濟學家認為第二波來自教育界及政府的裁員即將發生。這些行業在早前餐館,酒店,建築及零售業崩潰時,還沒受到那麼嚴重打擊。
             許多大專院校不肯定今秋他們是否能重開校園,而州及地方政府的預算,都已在銷售稅,以及其他稅收下降的情況中被擠扁了。
             麻州失業援助處為因應申領失業金的人數大增,員工人數也已從50人增加至1200人。該局也在持續舉行以英語及西班牙語舉辦的城鎮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