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3, 2020

波士頓慈濟支援瑪莎葡萄園島4000個口罩

4000個口罩運抵瑪莎葡萄園島。(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提供)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訊)千里島緣一線牽!   從麻州的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到台灣,距離12,672公里的一段對話,鋪出4000片醫用口罩從慈濟波士頓聯絡處送到瑪莎葡萄園島,協助島上居民抗的一段佳話。
                           在哈佛大學做華人慈善機構研究的學者Caroline Reeves,今年一月和家人決定從波士頓搭船到他家位於瑪莎葡萄園島的渡假屋暫住。為盡量減少對這人口不過15,000左右小島的衝擊,他們不但採買了夠用幾個月的食物,用品,還自我隔離了相當一段時間,才開始出門。
4000個口罩運抵瑪莎葡萄園島。(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提供)
                                居家閱報時,他們看到一則Chilmark市徵義工為耆英採買,運送個人防護用品的小廣告,Caroline Reeves的兩個小孩,分別是16歲和19歲的Daniel Lee Andrew Lee,馬上就行動了,一人開車,一人導航,合作無間的服務社區。
一天,Caroline Reeves在視頻會議中和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發展處主任何日生討論合作時,何日生說慈濟在波士頓也有分支機構,如果有哪些人,哪些機構需要幫助,歡迎她提供建議。Caroline Reeves的兩個小孩馬上就說,有有有,瑪莎葡萄園島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負責人長金滿隨後就接到何日生的電話,開始和Caroline Reeves透過電子郵件溝通。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捐出去的口罩。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提供)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慈濟波士頓聯絡處就已經配合紐約分會的賑災行動,添置防疫室內消毒及個人防護用品。集合志工和會員囗罩捐贈,陸續捐贈給布里吉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波士頓醫療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等醫療機構,幫助第一線工作人員抗疫。台灣本會和美國總會更因為美東地區疫情嚴重,共運過去100多萬個口罩,並分給麻州10萬多件個人防護用品,準備發給醫療單位,警消部門,航空,老人院等一線工作人員。
                               了解完瑪莎葡萄園島的需求,衡量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手邊的物資,以及求助名單後,波士頓醫療組確認了可以撥捐4000個口罩。但在這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疫情期間,怎麼把這批口罩送到瑪莎葡萄園島,又怎麼分送給最需要口罩的島民,變成一個大問題。
                         很快的Islanders Help 透過Chilmark市志工協調員Delilah Meegan,找到Carrolls Trucking這卡車公司,才終於在422日,把4000個口罩運到了歷任美國總統都愛在這兒渡假的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 )。當地記者知道台灣慈濟發送口罩過來的消息,很快聯繫上波士頓聯絡處,做了一篇採訪當天在當地傳發。https://www.mvtimes.com/2020/04/20/one-island-another/
在疫情期間,一切零接觸,藉著輾轉打電話,互通電郵的聯繫,竟然也圓滿完成了這捐贈任務。波士頓慈濟人形容這是善心大德發揮感染力,讓大愛零距離!    (文:周菊子,圖:  Caroline Reev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