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7, 2020

尚莫維爾市抗疫下重手 全民檢測 不戴口罩罰款300

(Boston Orange 編譯)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今(27)日宣佈一系列打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措施,包括為居民提供免費檢測,規定4月29日(週三)起,居民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得戴面具,以避免上限300美元的重罰。
尚莫維爾市並不是麻州第一個規定不戴面罩就罰款的社區。布魯克蘭鎮和摩頓市都有類似規定。劍橋市也在4月27日晚7點多發佈緊急命令,規定市民從4月29日凌晨零一分起,5歲以上人士出入所有公共場所都必須戴面罩,把臉遮起來,否則罰款300元。
尚莫維爾市人員相信,這是麻州內降低病毒散佈的最全面措施。尚莫維爾市府將在警察切實執行居民必須戴口罩命令前,將給市民一週的緩衝期。違反規定市民將收到一份書面警告,或上限300元的罰款。這規定也適用於跑步者,騎自行車者,行人。開門的企業必須張貼告示,在市民進店前,提醒他們有這新規定。
尚莫維爾市長柯塔恫(Joseph Curtatone)表示,市府正在不眠不休要改變現狀,打斷病毒的人傳人。
該市推出了他們稱為檢測,追蹤,接觸追蹤,以及安全社交隔離的策略,將先從住在尚莫維爾市的人開始,無論是否有保險,或移民身分狀態,甚至完全不需要顯示有染病症狀,都可以做駕車經過的COVID-19病毒檢測。該市也將在低收入居民集中的東尚莫維爾設立一個檢測衛星站,設立日期暫時未訂。
劍橋健康聯盟(Cambridge Health Alliance)的尚莫維爾醫院,將於週一到週五的每天早上9點至下午4點,開始辦理檢測。想要檢測的人最好先用市府設置的特別熱線,617—665-2928,打電話預約。
尚莫維爾市府人員表示。他們已從州政府那兒取得3500套檢測品。市長柯塔恫認為除非每個人都做了檢測,否則就不可能跑得比病毒還快地去壓制疫情。他說,大家都一再聽到,要控制疫情,需要做三件事,檢測,檢測,更多檢測。在全國層面,疫情控制的效果慘不忍睹,在州政府層面,也僅僅趕上進度而已。
尚莫維爾市府人員表示,稍後,不只是開車的人可以去做檢測,行人或是騎自行車的人也行。
尚莫維爾市的城市健康及人民服務局局長Doug Kress表示,檢測只是抗疫的第一步,下一步重要的是要確保市府能夠辨識並預防未來的傳染。
作為全市防疫行動的一部分,尚莫維爾市府人員將發給做檢測的人一套指南,包括在等待結果期間,如何保護他們自己和家人。
一旦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陽性,市府的公共衛生護士會連絡他們,做接觸追蹤。在這過程中辨識的個人資訊將會和執行接觸追蹤活動的健康夥伴(Partners in Health)”分享。
如果做檢測的人,在患病復原期間,和家人或同居一地者無法實際分離,他們可以選擇住在用來給無法自我隔離的COVID-19病患所居住的一家Revere酒店。市府會提供來回酒店的交通,以及住在那兒時的醫療干預。
尚莫維爾市還宣佈了一項要在麻州灣退伍軍人中心(Massachusetts Bay Veterans Center)試驗的試驗性質計畫。該棟住宅大樓目前並無已知或疑似的COVID-19患者,居民將開始使用特製的生物感應帖來主動追蹤他們的生命徵象。這項目是和劍橋市的非牟利科技公司Cherish Health and Health eVillages合作執行。
尚莫維爾市早前已勸是民戴口罩,現在則是規定2歲以上人士,必須戴口罩。柯塔恫說,不是每一個COVID-19患者都會顯示徵狀,一個人可能戴著病毒傳染給其他人,自己卻不知道。
尚莫維爾市並不是第一個威脅居民,在公共場所不戴口罩就罰款的社區。在布魯克蘭鎮(Brookline),居民出門不戴口罩,也可能被罰50元。該依規定由鎮上衛生局執行。摩頓市(Malden)也通過了一項命令,規定民眾在某些公眾場所必須把臉遮起來。不遮的話,初犯警告,再犯會有各種處罰。(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