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30, 2020

麻州單日死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創新高 252/80萬人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麻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再創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高記錄,429日有252人死亡,累計3405人。失業率也創新高,較往年同期增加1015倍。
這天的COVID-19確診人數,新增1,963,累計60,265。麻州公共衛生廳報告,做過病毒檢測的人數,現已累計至265,618人。住院人數持續居高,現有3,856人,其中1,011人住在重症病房。
429日的每日疫情會報中,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指出,打零工及自僱者這些傳統來說不符合申請失業救濟的人,已遞交出15萬份失業救濟申請,州政府也已付了5億元給這些人。從疫情發生以來,上星期已有超過65萬人申請傳統失業救濟,麻州失業援助處現也已發出失業救濟金給40萬人,從315日以來,總計已發出23億美元。這些失業救濟申請的數量之高前所未見,比之前最高數量高了1015倍。
為處理所有這些申請案,失業救濟辦公室的呼叫中心員工,已從50人增加到1200人。
在疫情方面,查理·貝克表示,麻州仍處於大流行的“高原”帶,最近幾週住院治療保持相當穩定,但“比急劇上升要好”。至於何時可重新開放,還是要看數據說話。
在麻州公共衛生廳關於大流行病個別各鎮受影響情況的每週更新中,受病毒打擊最嚴重的社區基本保持不變。雀喜市(Chelsea) 的感染率仍然全州最高。與雀喜市接壤的埃弗里特(Everett),以及附近的林市(Lynn),在南波士頓彼此相鄰的布洛克頓(Brockton)和蘭道夫(Randolph)仍是感染率排名前五的社區。
受打擊最嚴重社區的感染率也繼續增加。雀喜市的比率從上週的每10萬居民有3,841.8宗病例躍升至每10萬居民有5,217.1病例。排名前十的每個社區,比率都增加了。
純粹看數目的話,波士頓既是全州病例總數最高的,有9,284例,也是增幅最大的,在過去兩週中增加了4,675宗新病例,和415日麻州政府首度報告每個市鎮的數據時,增加了一倍多。
布洛克頓鎮的案例也增加了一倍多,從1,202增至2,735。以未經調整的數據來看,增幅第三大的是屋斯特(Worcester),從886例增加到2,284例。
查理貝克表示,在疫情當中,確保工人得到應有的福利,是州政府在如何處理這非常真實的經濟影響上,很重要的一部”。
新型冠狀病毒已在全球殺死219,000多人,其中在美國的有58,000多人。
查理貝克強調,在公共衛生數據顯示安全之前,麻州都不會重新開放。麻州新組的重新開放顧問委員會已在週二時舉行了很有成效的第一次遠距會議。
查理貝克承認,由病毒引起的死亡人數可能被低估了。專家們說,由於沒人看見病毒在州內的傳播,人們很可能錯過了早期病例。
至於川普總統週二時曾表示,可能扣留那些有 “庇護城市”州的新型冠狀病毒補助款。查理貝克回應此說法時表示,他不認為援助應該由和手頭上問題無關的某些“大局勢所驅動。
麻州州長的每日疫情匯報視頻,原本是在州政府公共衛生廳COVID-19網頁上每日直播,並留在網上,供民眾察看。429日的視頻,在430日卻出現視頻已被上載者取下字樣,頗不尋常。在推特上已有7000人看過的這段視頻,也只留有封面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