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5, 2020

羅德島華人支援抗疫 20萬醫用口罩上路

左起,Central Falls市長 James A. Diossa ,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
葉超,羅德島州副州長 Daniel J. McKee ,以及Cranston 市長
馮偉杰,都來幫忙搬運捐贈品。(羅德島華人抗疫委員會提供)
             (Boston Orange)羅德島州華人協會,國際領袖基金會紐英倫分會等10個組織攜手組成羅州華人抗疫支援委員會,已覓得醫用口罩貨源,並下單訂購了20萬個,貨款共需10萬元,該會已募得一半,現呼籲各界共襄盛舉,落實另一半貨款。
              羅德島州華人協會,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羅州大學中華文化俱樂部,敦煌文化服務中心,羅德島中國教授協會,星星中文學校,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附屬中文學校,路加慈善基金會,國際領袖基金會紐英倫分會,羅德島華人抗疫捐贈群等這10個羅德島州華人社團,43日發出公告,呼籲各界支援,齊心協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在公告中,羅州華人抗疫委員會指出,無論是四川大地震,華東大水災,或是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羅州華人都本著有難同當愛心,團結支援。這一次他們籌備數月,決議從加州一家進口供應商那兒,以每個0.5元價格,訂購20萬個醫用口罩,將全數捐給羅德島州政府,代為分發到醫院等機構,供第一線工作人員使用。
              羅德島州政府已審核通過,表示樂意接受這批口罩。
              截至42日止,抗疫委員會收到的捐款已超過5萬元,也就是20萬個口罩總價10萬元的一半多,因而已先行付清10萬個口罩貨款,預定46日將收到這批口罩。另外10萬個口罩,該會希望各界共襄盛舉,籲請熱心支持者以支票,或是paypal捐款。支票抬頭請寫RIACA,註明 COVID-19 Fund,寄到333 Roosevelt Ave., Pawtucket, RI 02860Paypal支付info@riaca.us。查詢可洽401-965-3666,或401-965-3152
              根據維基百科,羅德島州正式名稱是羅德島及普域敦斯農園(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因此人口約僅106萬的羅德島州既是全美最小州,也是美國州名最長的州,雖然三面沿海,但在COVID-19衝擊全美之際,也未倖免於難。
迄今,羅德島全州已有711人確診,14人死亡。43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就有54宗之多。
羅德島州長雷萌朵(Gina M. Raimondo)為遏制病毒擴散,43日也新頒佈多項措施,包括騰出羅德島會議中心,位於克蘭斯頓市(Cranston)的舊公民銀行大樓,以及Quonset的舊Lowe’s大樓,為安置1000張病床做準備;鼓勵民眾出門戴可以自製的布口罩;直到四月底暫停發放托兒所牌照;在羅德島基金內成立500萬元的COVID-19行為健康基金;鼓勵有症狀者安排檢測,勸諭人們群聚不要超過5人等等。
(4月6日新增抗疫委員會提供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