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03, 2018

美中藥協慶20週年 醫藥大咖CEO雲集

美中醫藥開發協會慶20週年,歷屆會長與幹部合影。(周菊子攝)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歷任會長,左起,創會會長李克純,以及
沈永春,李妍紅,馬炳莉,李和,陳敏,鈄理強,林慶聰,梁桂清,
龍江,蔡凌希,楊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新英格蘭美中醫藥開發協會(SAPA-NE)日前在MIT史隆管理學院禮堂舉行年會,慶祝成立20週年,不但邀得名下公司數難以計的哈佛、MIT雙聘教授George Church等名人,企業CEO發表講談,已在中國發展的創會會長李克純也特地趕回波士頓誌記盛況。
               大會當天,艷陽高照,天氣極佳,會場座無虛席。候任會長楊志軍先為開幕致詞,介紹會議主題為通過創新和合作來幫助危難中的病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邢繼俊接著代表中國政府表示祝賀。
前排左起,李克純,沈永春,李妍紅,馬炳莉,李和,陳敏,
後排左起,鈄理強,林慶聰,梁桂清,將隆,蔡凌希,
楊志君等人。(周菊子攝)
             年會有四個子題,分別是病患需要卻還得不到的治療,必須靠創新實現轉型性的創新需要全新平台"跨洋的合作與機會全球合作推動生物醫藥創新及生產力。晚上還轉往萬豪酒店舉辦了一場百奧賽圖夜
MIT雙聘教授George Church。(周菊子攝)
             創辦eGenesis的哈佛、MIT雙聘教授George Church,重點談論研發可負擔,全球性基因醫藥創新科技。他透露基因計畫在中國的實施將擴增三個省分,他還藉著也會用在645兩日多倫多GET會議上的PPT指出,科技使得讀寫去氧核醣核酸(DNA)能力成指數級增長,做完整人體基因測序的費用,也從1990年代天文數字的30億美元,降到了2015年的1000元以下,甚至預計2019年時,還要倒貼給病患500元。目前全世界可以讓人完整取得人類基因數據及細胞的機構是個人基因項目(Personal Genome Project),將來會在NIST,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等制定的標準下,成立瓶中基因組織(genomeinabottle.org)”,進一步發展三維結構,合成可能,最後成為個人化的基因療方。他還展示市面已出現可穿載式的基因測序科技(ONT),為治療罕見病而已經在做的實驗,包括為移植器官而把豬人類化,以及在器官上執行基因工程,裁減細胞內毒性等等實驗。
大會主辦者和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哈佛醫學院教授和McLean醫院心理失調組主任Dost Ongur談的是精神分裂症藥物發現的未來。他說全世界大概有3.5億人因抑鬱而痛苦,約5100萬人患有精神分裂症,7000萬人酗酒失調,4800萬人患有失智症,而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全世界每年有100萬人自殺死亡,幾乎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亡,可見患心理病的情況很嚴重,因為心理病引起了柏金森症,失智症,殘障,中風,精神分裂,不但耗費個人,社會的金錢數額難以計數,還效果不明顯。他認為在這領域裏,轉變性的進步還待出現,有心做新藥研發的人,不妨從此著手,基會一定很多。
新英格蘭美中藥協創會會長李克純(右起),第二任會長沈永春,
卸任會長蔡凌希,美中藥協常務理事劉健。(周菊子攝)
             上午部分的會議,還有Xonotogeny的執行長Chris Garabedian分析藥物研究和發展的難點,可能的解決方案。所創辦慧渡醫藥(Predicine)四月份才獲得1350萬元融資的創始人兼執行長賈士東,介紹該公司的液體活檢,以及如何在腫瘤免疫領域應用DNARNABiostage的首席科學家William Fodor以食管為例,展示具革命性的器官再生平台。
               下午部分的會議,則有輝瑞製藥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Morris Birnbaum講談橋接學術和製藥界的縫隙,百奧健(Biogen)副總裁Peter Bergethon人類有更好的管理,才有更好的健康,藥明康德首席科學家暨商務長Steve Yang創新平台,網絡及生態系統
新英格蘭美中藥協獎學金委員會的李和(左一),陳敏(右一起),
梁桂青頒發獎學金給林青穎,楊博怡。(周菊子攝)
Viva生物科技副總裁Libing Yu博士,Oncologie資深主任Rebecca Wolfe,長風製藥執行長Bill Liang博士,科倫製藥執行主管Yulian Zhang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醫藥創辦人陳春麟博士,神州醫療副總裁弓孟春博士等六人,接著座談跨境機遇。
左起,蔡凌希,楊志軍,龍江(右一)頒發服務獎。(周菊子攝)
關於全球合作的探討,有賽諾菲(Sanofi)副總裁Hong Cheng分析東西方合作契機,Sino Biological的行銷及企業發展主任楊盛洪以他的親身經歷為例,從 Zero(零)Hero(英雄)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的成長和未來。年會首要贊助商百奧賽圖(Biocytogen),則由曾任SAPANE會長的林慶聰博士講述如何加速抗體類藥物的研發。美中藥協卸任會長蔡凌希為大會閉幕致詞,感謝親自出席的百奧賽圖創辦人沈月雷。
當晚,美中藥協轉往萬豪酒店,舉辦百奧賽圖之夜晚宴,既慶祝該會成立20週年,也慶祝百奧賽圖成立10週年,在波士頓的實驗中心開業。會上還頒發特別獎給馬炳麗,傑出貢獻獎給張宏煒,郭佳,胡琦穎,程滿根,童景,李柯杰,李海山。獎學金委員會的李和,梁桂青,陳敏等人還頒發高中畢業生獎學金給畢業於溫莎學校,即將就讀哥倫比亞大學的林清穎(Katherine Lin) 和畢業於Acton-Boxborough區域高中,即將就讀華盛頓大學的楊博怡(Alicia Yang)
蔡凌希(左起),楊志軍,龍江等歷任會長頒發特別貢獻獎給馬炳莉(左二)。
(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美中藥協創會會長李克純特地回波士頓與會員同慶20週年。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