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6, 2018

紐英崙至孝篤親發獎學金 廣教、僑立學生各8名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頒發獎學金,鼓勵宗親子弟向學,為傳承鋪路。(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GHOT)625日在夏利臣街會所頒發獎學金,獎賞16名宗親子弟在中文學校的學習優秀,鼓勵他們多和公所來往,了解歷史,傳承家族。
得到獎學金的GHOT宗親子弟們。(周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禮在會上另宣佈,學習成績持續優秀的宗親子弟,將來升讀大學都有獎助金。
               至孝篤親獎學金委員會主任陳余寶愛表示,GHOT頒發獎學金有兩重作用,一是鼓勵宗親子弟學習中文,傳承中華文化傳統,一是希望宗親們代子女來到公所,認識其他宗親,建立感情,成為會員,延續並維繫公所的宗族血脈。
               GHOT分別請公所主席陳文珊,公所元老陳毓禮頒發獎學金,還請元老陳建立做開場講話,簡述GHOT源自舜帝,講究忠孝勤勉的傳統,鼓勵宗親子弟們進一步深入查察歷史。
得獎學生及家長和GHOT宗親們同聚一堂。(周菊子攝)
               會上也介紹了出席的公所資深長者,歷任主席的陳天佐,陳日華,陳文浩,以及獎學金委員會的陳余寶愛,陳黃海蘭,陳麗儀,胡衛正等人。
               中華廣教、僑立中文學校的各年級前三名學生中,當天各有8名陳、胡,袁三姓至孝篤親子弟,獲發元50元至150元不等金額的獎學金。非會員的獎學金為50元至75元,會元的獎學金為100元至150元。
GHOT元老陳毓禮(右)告訴宗親子弟,舜帝當年孝感動天,
象都來幫他耕田的故事。(周菊子攝)
               今年獲得獎學金有,中華廣教學校的陳浩斌,陳婉馨,陳柏志,陳晞媛,陳銘謙,Joline Chen,陳曉桐,陳安婷;僑立學校有陳煒琪,陳思琪,陳昊,陳翼宇,陳偉嘉,陳卓恒,陳萱,陳晉熙等人。
                         一名學生家長透露,自己不到10歲時移民來美,雖曾聽聞過至孝篤親公所,但這還真是第一次踏進該公所會址。
紐英崙GHOT公所供奉舜帝。(周菊子攝)
               


獎學金委員會主任陳余寶愛(中)和陳黃海蘭先點名,了解領獎學生出席
狀況。(周菊子攝)





GHOT元老陳建立(中)簡述宗族歷史。(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