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20, 2018

羅氏付24億美元增股 全面控制基礎醫療


(Boston Orange) 羅氏控股619日表示,將以24億美元增購28.46%的基礎醫藥 (Foundation Medicine Inc.)股份,以進一步投資個人化癌症治療,達到全面控制結果。
基礎醫藥位於美國麻州劍橋市,估值約53億元,做的是分子診斷測試,可以辨識出病人的癌症變化,也能讓醫生用結果來比對接受標靶治療和臨床治療的病人。
總部在瑞士的羅氏,從2015年起購買基礎醫藥股份,共已持有57%,現在願意付每股137元的價格來增購。
目前兩家公司的董事會都已批准這收購股份行動,羅氏預計今年下半年可完成交易。
羅氏製藥執行長Daniel O’Day表示,這對他們的個人化醫療策略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們相信,能洞察分子和高品質全面基因分析的廣泛可得是發展,取得新癌症治療法的重要元素。
基礎醫藥創辦於2010年,兩年後就推出了旗艦測試FoundationOne,用於治療包括肺,乳及卵巢癌等實體腫瘤。20139月上市,在納斯達克市場上交易。根據該公司網站,以有18萬名病人使用過該公司的各種不同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