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2, 2018

美中醫學交流協會慶10週年 春天送您一首詩朗誦會


(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稿)

春天送您一首詩

6月16日,波士頓首屆“春天送你一首詩”詩歌朗誦在哈佛醫學院Jimmy Fund Auditorium隆重舉行,來自波士頓多個專業協會的成員參與到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美中醫學交流協會、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波士頓青年協會、哈佛大學學生學者聯合會等專業協會聯合呈現。

美中醫學交流協會會長,麻省總醫院Synapse自閉症研究主任孔學君醫生首先致開幕辭。孔學君醫生和美中醫學交流學會副會長,由加州遠道而來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肝病主任胡克勤醫生分別做了關於自閉症和肝性腦病方面的精彩講座。孔醫生的自閉症講座著重於自閉症的醫學問題及共病的處理,自閉症的發病機理研究,新型療法的進展,而胡克勤醫生的講座著重肝炎的合併症肝性腦病的表現,臨床治療及預防措施,兩個講座都聚焦當今醫學熱點,自閉症的發病率已飆升為1/59的驚人數字,這是CDC在今年4月27日剛剛發布的2014年統計數字,逐年還在大幅上漲,值得引起醫務界及全社會的高度重視,而乙型肝炎是我們亞裔的高發病,乙肝攜帶者在我們的亞裔人群高達15%,常稱為隱形殺手,乙型肝炎者患肝癌的比例比一般人高出40倍之多,也是特別需要重視的醫學問題。

隨後,各協會參與成員將孔學君醫生及其兒子麻州大學數學系3年級學生王睿萌同學和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秘書長楊雨晴女士的原創詩​​歌進行了配樂朗誦。其中包括孔學君的“健康之橋”“竹的戀歌”“雪花頌”,王睿萌的英文詩歌“Free at Last Lyrics”,楊雨晴的“使者的歌”等, 詩朗誦團隊陣容很強,堪稱專業水平,個個激情滿懷,女著藍裙,男著白衣藍褲,春意盎然,神采飛揚,令人耳目一新。

儘管作為首屆活動還有很多改進之處,但參與成員都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充分陶冶、收益匪淺。組織者表示將在以後的不同季節組織不同主題的同類型活動。歡迎詩歌愛好者踴躍參加,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情調充滿陽光。

活動過後,所有參與成員在劍橋富有藝術氣息的素描湘進行了慶功晚宴。美中醫學交流協會就波士頓地區專業協會的合作共贏與其他各協會主要負責人進行了交流。大家暢所欲言,以詩會友,吟詞造句,陶冶心志,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更是享受藝術的魅力。

十年耕耘十年收穫
                                       --記美中醫學交流學會夏季招待會
牛江河

十年前的夏日,美中醫學交流學會在美國醫學醫藥重鎮波士頓成立了, 美中醫學交流協會是由美中醫學界專家共同組成的以醫學教育培訓和學術交流為主的非營利性組織。本協會總部設在美國波士頓,是在美國聯邦稅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正式註冊的501c(3)非營利機構。

十年後的夏日,學會會長孔學君醫師、副會長、秘書長、各職能部門負責人、主任以及骨幹核心成員近50人聚集在“素描湘”舉杯歡慶這個日子。

跟隨著一頁一頁的幻燈片,我們重新再走了一遍十年曆程:我們的年會越辦越好,從波士頓辦到了中國;我們的兩本期刊《北美醫學與科學》-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 Science (NAJMS www.namjs.net),《北美醫學與健康》-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 Health (NAJMH www.najmh.org)也越辦越好,從線下走到線上;我們的中美培訓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現在可以高質量滿足幾乎任何需求;我們的成員也越來越多,我們的醫學朋友遍天下。

孔會長在翻到最後一頁Power Point時,感慨道:共同的夢想和激情把我們這些志同道合的醫者聚在一起,共同打造中美醫學交流平台和健康之橋,我們收穫著耕耘本身的快樂,我們享受著彼此牽手的友情,因為我們堅信我們的努力會讓我們生活的世界增加一份美好,哪怕一點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