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2, 2018

麻州和15個市鎮簽約 將擴大測試無人駕駛車


Optimus Ride的執行長陳志翔展示該公司的無人駕駛車。(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政府主動出擊,621日和15個市鎮簽署備忘錄,要在今年年底前,制定適用於合作城市的統一辦法,測試無人駕駛車輛,以推動這創新之舉早日落實。
麻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表示,有些人告訴他,麻州有不少聰明人,但是天氣不好,路很爛,交通系統不佳,可能不適合無人駕駛汽車,但他認為只要讓這些車在路上跑跑,麻州會動得很快。
麻州政府和15個市鎮簽備忘錄。(周菊子攝)
麻州的波士頓市,其實已經有兩家公司在海港區(Seaport)做了一年多的無人駕駛汽車測試,一個是剛被Aptiv買走了的nuTonomy,一家是華裔麻省理工學院博士陳志翔(Ryan Chin)創辦的Optimus Ride
麻州交通廳(MassDOT)將在未來數個月內,和這15個城市,以及這兩家無人駕駛汽車公司商量出一個測試流程,同時嘗試新的流動服務。
波士頓市已准許nuTonomy在整個波士頓市內做測試。去年十一月才獲得1800萬元融資的Optimus Ride,在波士頓之外,還在南衛茅斯市測試。
nuTonomy的無人駕駛車。(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會後被記者追問對非法入境移民子女被迫和家人分開事件的看法。(周菊子攝)
15個簽署了備忘錄的城市包括阿靈頓(Arlington),波士頓,布蘭渠(Braintree),布魯克蘭(Brookline),劍橋市(Cambridge),雀喜市(Chelsea),摩頓市(Malden),麥德福市(Medford),莫蘿絲(Melrose),牛頓市(Newton),瑞維爾市(Revere),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衛茅斯市(Weymouth),溫卓普市(Winthrop),以及屋斯特市(Worces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