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5, 2018

美交通部長趙小蘭帶來2.25億元 綠線擴建今日破土動工



政要們為綠線輕軌項目舉行破土動工儀式。左二起,尚莫維爾市長Joseph Curtatone,麻州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MBTA總經理Luis Manuel Ramírez,麻州交通廳廳長Stephanie Pollack,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右一)等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尚莫維爾市報導)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L. Chao)(25)日近午在麻州尚莫維爾市(Somverville)宣佈,聯邦政府將撥款22500萬美元,資助麻州灣區運輸局(MBTA)的綠線擴建輕軌計畫。

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右)在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左)陪同下步入會場。(周菊子攝)
            麻州交通廳特地為此,在位於尚莫維爾市內將來的聯合廣場站(Union Square Station)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預訂2022年一月啟用綠線輕軌。
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宣佈聯邦政府撥給麻州
22500萬美元。(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麻州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凱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尚莫維爾市長柯塔彤(Joseph Curtatone),聯邦運輸管理局(FTA)代理行政長K. Jane Williams麻州交通廳廳長Stephanie Pollack等人都今日都出席致詞,動鏟。
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直言他參加過不下三次綠線擴建動工典禮。
(周菊子攝)
美國交通部表示,FTAMBTA2015年時,根據修訂的23億元預算,簽署了99600萬元全額撥款協議(FFGA)。這筆22500萬美元經費是撥給從劍橋市到麥德福市(Medford)這長4.7英哩綠線輕軌項目的第二筆經費。
趙小蘭表示,綠線擴建將改善大波士頓地區數以千計人們的生活品質,讓他們上班,上學都更容易。
尚莫維爾市長柯塔彤(Joseph Curtatone)為促成綠線擴建動工,
不惜允諾5年撥款5000萬元。(周菊子攝)
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十分激動,直言他在尚莫維爾市出生,長大,能為自己家鄉帶回來10億元經費的機會並不多。綠線擴建工程的破土儀式他已參加過不下三次,這一次終於來真的了。他點名感謝共和黨籍的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交通部長趙小蘭,指出他們兩人都沒被黨派之私所蒙蔽,只因為這件事對民眾有利,是對的,該做的事,就有擔當的執行了。
綠線擴建破土儀式會場外,兩名青少年舉告示牌,質疑麻州州長會不會
搭乘地鐵,知不知道地鐵的實際營運狀況。(周菊子攝)
他也強調綠線擴工程建終於可以真的啟動,尚莫維爾市市長契而不捨的努力,居功厥偉。
尚莫維爾市市長柯塔彤也很激動,強調綠線擴建工程將可大規模造福居民,帶動地方經濟發展,這也是為什麼該市願意提撥經費,促成項目落實。
            綠線擴建部分的沿線居民,大約有75000人。整個綠線擴建項目包括7個新的輕軌車站,重建或維修八座橋梁,以及一條新的行人/自行車道。綠線輕軌一旦建成,預計每天會增加40,000人次搭乘,波士頓市,尚莫維爾市,塔芙茨大學(Tufts)校本部所在的麥德福市等地的交通都將改善。
            綠線輕軌項目將從劍橋市東部遷建的Lechmere站,延長4.7英哩,大約有一英哩會和費奇堡(Fitchburg)通勤火車線到尚莫維爾市聯合廣場站的路線重疊,另外大約3.7英哩會和羅爾(Lowell)通勤火車線到麥德福市內大學道(College Avenue)的路線重疊。
            這項目還會建造七個新車站,包括把Lechmere車站搬到新地點去,還會在尚莫維爾市建一個新的車輛儲存及維修場地。一旦通車後,尖峰時間內,地鐵將可每五道六分鐘開行一班,位民眾提供更快捷的來往波士頓市中心交通工具。
麻州交通廳廳長Stephanie Pollack表示,大約二年前,因為超支問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喊停綠線輕軌項目,之後他們找到方法,從原有的設計開銷中縮減10億元,並重新設計這項目,重新和聯邦,州,市政府的相關人員洽商。
麻州MBTA總經理Luis Manuel Ramírez表示,只不過兩年前,很多人都認為這一天永遠不會來,但在各方努力下,這項目終於成真。
尚莫維爾市和劍橋市為促使這綠線擴建項目落實,都分別同意分期五年撥款。尚莫維爾市每年撥1000萬元,劍橋市每年撥500萬元。兩市將共撥款7500萬元。
201711月時,MBTA的財政及管理控制委員會無異議通過,綠線輕軌的設計及建築工程交給由麵粉企業(Flour Enterprises)、米斗塞企業(Middlesex Corp)Herzog承包公司,以及Balfour Beatty 結構公司等四家公司組成的GLX工程公司來承做。
項目總價估計為23億元,包括諸如房地產,專業服務,預防措施,採購24輛新電車等其他細項費用。採購的新車預計2018年秋天投入服務,2019年初可全部加入營運服務行列。
相關的設計,前期施工等工作都已在進行中,預計今秋會開始較大規模的施工,預訂2020年莫進入測試接電,2021年末開始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