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3, 2018

華時代全球短片節 4/13 哈佛科學中心見


2018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启动仪式|大师作品放映会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由华加视频(HUAPLUS)在2017年8月发起,是目前唯一的全球性质的华人短片电影节,旨在展示和支持全球华语短片创作,关注华人题材,扶持华人导演,以电影为契机,促进华人文化的全球传播。
2018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波士顿启动仪式将在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学举行。专场中,《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导演任长箴和《柳如是》导演吴琦将为观众放映自己的作品,并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中国美学的角度探讨纪录片的制作。届时,《冈仁波齐》导演张杨,奥斯卡选片人陈玲珍女士更会在互动环节上与到场的观众亲切交流。
与大师们面对面的机会实属难得,不容错过!

4.13

星期五
7:00PM-9:00PM
Harvard University Science Center
1 Oxford Street
Cambridge, MA 02138

  活  动  内  容  
  • HISFF主席张杨致辞
  • 任长箴 - 《舌尖幕后故事》放映及分享
  • 吴琦 - 《人面桃花》放映及分享
  • 观众互动 - 张扬、陈玲珍、任长箴、吴琦



嘉宾介绍

张杨 - 中国内地男导演, 编剧, 第六代导演之一。曾执导《爱情麻辣烫》、《洗澡》、《昨天》、《向日葵》、《落叶归根》、《飞越老人院》、《冈仁波齐》、《皮绳上的魂》等影片。1997年,张杨凭借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获得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第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1999年,因执导电影《洗澡》在西班牙第4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导演银贝壳奖”。2001年,导演的电影《昨天》获得第四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翼奖”。2005年,张扬凭借影片《向日葵》再次获得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陈玲珍 - CNEX主席,著名独立纪录片制片人,奥斯卡选片人,视纳华仁CNEX的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CNEXStudio执行长,同时也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资深顾问。她曾参与监製的影片包括获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线最佳纪录片的《1428》、金马奖最佳纪录片《音乐人生》、《街舞狂潮》、《大同》、香港国际电影节纪录片评审团大奖《少年小赵》,以及荣获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新人单元评委会大奖,并入围日舞影展主竞赛世界纪录片单元的《塑料王国》。现担任奥斯卡影艺学院会员、奥斯卡金像奖纪录片选片委员,以及中华新世代影像文创协会常务监事。

吴琦 - 导演/制片人/编剧/出品人,传统电影审美代表人物,CCTV著名纪录片导演,摄像,纪录电影《周恩来外交风云》曾获金鸡、华表、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纪录片奖。2001年-2006年任CCTV-10《人物》栏目执行行制片人、导演及电视文献纪录片《百年历程》总制片人,电影频道《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导演,自导自编的新文人电影《柳如是》获得2012华语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并成为2016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影片。曾担任中美合拍电影《空袭》中方编剧/导演。

任长箴 - 著名纪录片导演。1998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编辑专业,2000年至2005年担任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人物》栏目导演,2005年至2009年参与奥运会、世博会等国家项目宣传工作。2010年起,创办“任长箴纪录片工作室”,2015年受聘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担任实践课特邀讲师。曾任《中华百工》总导演、《侣行》第三季总导演、《舌尖上的中国》中第一集《自然的馈赠》导演。





主办:华加、亚洲文化中心




联合主办: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