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29, 2018

麻州今年4人角逐州長 查理貝克金庫厚實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 麻州的州級選舉兩年一度,今年(2018)還要改選州長。在共和黨也出現挑戰者,民主黨還沒初選,就已三減一的有人退出下,選情發展似乎格外有趣。
麻州共和黨428日在屋斯特(Worcester)舉行了黨員大會,結果在位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從大約2400名出席黨代表那兒,取得69.8%的支持度。
民主黨籍的麻州州長候選人Jay Gonzalez。(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查理貝克的唯一對手,Scott Lively,一名很邊緣,幾乎沒請任何助選員,也沒籌款的候選人,卻得到27.7%的黨代表支持,輕鬆跨過必須有15%黨代表支持,才能在初選選票上列名的門檻。
這一結果意味著在94日初選前,有著全美最受歡迎州長之譽的查理貝克,必須先花時間爭取共和黨員的支持,再來面對民主黨的挑戰。
麻州共和黨的黨代表們經過兩輪投票後,還支持麻州眾議員Geoff Diehl,這麻州內支持川普聲音的領導者,作為共和黨對抗民主黨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民主黨籍麻州州長候選人Robert Massie。(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不過,聯邦參議員這席位,共和黨今年也得辦初選。另外兩名爭取到15%以上黨代表支持的候選人,分別為來自Groton的前麻州政府官員Beth Lindstrom,以及來自溫徹斯特(Winchester)的商人John Kingston
麻州保守共和黨籍會會長Lou Daxland表示,Scott Lively的跨過初選門檻,說明了他們也有聲音。
這些保守共和黨員對貝克的拒絕支持川普總統,但支持墮胎,同性戀婚姻等自由派社會政策,以及和議會中民主黨員關係良好,都很不滿。
貝克會後對媒體表示,Scott Lively說的,或相信的很多事,都不是主流觀點,在任何公眾生活,或是在任生活中都無地可容的。那也是為什麼他很高興在大會中,每10名黨代表,就有7人支持他今秋代表他們。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查理貝克拒絕回答諸如他是否會和Scott Lively辯論,會否在2020年的連任競選時支持川普。
            Scott Lively的競選戶口中只有23,000
            Scott Lively最為人知的是他寫的那些備受爭議,關於同性戀者的文章,包括他宣稱同性控制了德國納粹黨。他曾經在2014年以獨立無黨派身分參選,得票率不到1%。他似乎成了共和黨右翼不滿份子的鞭子。
麻州共和黨在黨代表大會上還支持了三名無同黨競爭對手的候選人參選州級職位,包括州務卿候選人,和州長查理貝克都住在Swampscott Anthony M. Amore,麻州稽核長候選人,住在Concord鎮的Helen Brady,以及麻州財政長候選人,住在Lakeville的現任麻州眾議員Keiko M. Orrall
麻州民主黨預定於62日舉行黨代表大會,將在曾在派區克(Deval Patrick)州長任內擔任麻州預算長的Jay Gonzalez,以及環保活躍份子,曾在1994年獲民主黨提名參選副州長的Robert Massie兩人中做一抉擇。
麻州民主黨中,原本有至少3人參選州長。2017年五月正式宣布參選的前牛頓市市長塞提華倫(Setti Warren),卻在大前天的426日宣佈退選。
塞提華倫在一篇很長的公開信中表示,選戰打了一年後,他的競選帳戶只剩下51,644元,和麻州現任州長查理貝克的有790萬元,差距太大,更何況查理貝克還有著全美最受歡迎州長的光環,支持率高逾70%
今年一月卸任牛頓市長一職後,現年47歲的塞提華倫在剛被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買下,即將關門的Mount Ida 學院任教,年薪7萬元。他為參選州長,聘有10名員工,還有許多義工。
截至415日,民主黨的Jay Gonzalez,競選帳戶還有 $127,418.27Robert Massie則有$20,831.25。共和黨籍的查理貝克則有$7,893,135.25Scott Lively$22,95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