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2, 2018

2018哈佛中國論壇訂4月6至8日在海港世貿中心舉行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整理報導)哈佛中國論壇(HCF)今年(2018)再度走出哈佛校園,將於46日至8日,轉往波士頓海港世貿中心(Seaport World Trade Center)舉行。會議主題訂為凝聚時代力量,預定有80多名重量級嘉賓出席。
             哈佛中國論壇從創辦迄今,有過不少變動,包括籌辦人員從研究生與校外華人社團攜手轉成全為哈佛自己人,2009年起,悉數由大學部學生分工,論壇內容也從偏重科技,金融,社會,法律,到增加了公益,影視、娛樂,場地也在2016年時首度踏出校園,租用了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還增加了創業比賽環節。今年的場地,換到波士頓市的創新區,海港世界貿易中心座落處。
             哈佛中國論壇這會議的網站也在最近這幾年間,先從出現中文,然後中文數量增加,最近這一,二年更是索性中文,英文網頁,任憑讀者選擇。網站上,今年還列出包括哈佛中國論壇的聯合創辦人,愛康集團創始人張黎剛,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等11人。
              今年的另一變動是購票還須經過事前審核,費用也高漲至非學生票近250元。
              哈佛中國論壇的嘉賓,倒是每年都陣容龐大,份量超重。歡迎式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主任宋怡明,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創始人兼主席田源,菁英交流有著名演員高聖遠。開幕式有哈佛中國基金主席柯偉林,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Stephen Orlins,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執行長飛利普羅斯勒,哈佛大學副教務長歐立德,閉幕式有鄧小平時代作者,曾任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主任的傅高義,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暨駐華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百人會聯合創始人鄧兆祥,新希望六和集團董事長劉暢,甘迺迪家族基金董事Stephen Kennedy Smith等人。
             該會今年的會議議程,6日晚有歡迎式,菁英交流會。7日有開幕式以及7場分論壇,7場爐邊對話。8日為創業比賽及VC分論壇,主題論壇,閉幕式。8日晚還有海外人才招聘會。
分論壇主題包括金融,文化,國際關係,科技,娛樂,基礎建設,環境。
             爐邊談話包括,零售業的女性領導力中國財富管理充滿生機的中國商業新物種真格夢想中心聯想全球化戰略中國股市變遷華為創新戰略
             哈佛中國論壇今年的工作人員,幾乎每個重要職務,都有兩人分擔,包括聯席主席為林雪,賀林飛;聯席副主席也有兩人,郭彥哲,趙嘉成;企劃部總監朱斐陽,凌宇峰;市場部總監姚安納,顧灝洲等,整個團隊共41人。
             有意思的是,今年在哈佛中國論壇舉辦時,尤其是47日,大波士頓有好些活動同日舉行,包括中華民國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率領的攬才團,美中醫藥開發協會與徐州高新區和復星醫藥合作的職業發展會議,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論壇和哈佛,MIT區塊鏈俱樂部合作的數字貨幣未來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