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4, 2013

波城華埠再現祈福黨類案見 一華婦被騙8000元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3)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報告,華埠再現類似祈福黨騙案,一名58歲華裔婦女被騙走8000元。
            李湯姆只概略敘述了這宗騙案,表示大約2日下午2點半左右,一名58歲,說國語的婦女,在路上遇到3名說同樣語言的婦女,聲稱女兒或家人有重病,亟須籌款治療,竟說服受害者大動同情心,到銀行取款8000元交付。受害者報警時,由於趕到的警員不會說國語,還找了路人翻譯。
            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馬(Tom Lema)表示,警方將於這一、二天內製作一份呼籲公告(advisory),屆時將會提供更詳細資料,希望亞裔社區加強警惕,不要輕易上當。
            李湯姆在會中表示,波市犯罪率較去年下降了30%,地方治安理論上已改善很多,但民眾還是應該注意個人安全。
            上個月在華埠一帶,共發生2宗性攻擊案,1宗搶案,2宗強烈攻擊案,2宗破門而入案,8宗偷盜案,3宗從移動車輛中偷盜案,2宗塗鴉案,1宗車輛遭拖吊案。在這期間,共有52宗車輛違規案件,警方發出345張違規停車罰單。
            其中一宗攻擊案,發生在乞臣街和尼倫街交界處。一名年輕亞裔男子和女友到肥牛火鍋店吃飯,中途跑到外面抽煙,竟遭十幾名亞裔男青年圍攻,受傷不輕,但警方趕到時,他卻不願合作。警方認為是幫派份子之間的紛爭,仍將深入調查。
            李湯姆在會中還報告,華盛頓街300多號左右的一家珠寶店,有銷贓嫌疑,日前在警方突擊後,遭勒令關閉。
            華格林藥房(Walgreen)區域經理Dam Iam昨日和律師J. Hanley聯袂出席會議,報告該公司計劃在華盛頓街600號,永聲傳呼公司前址,開張與前不同新店,既賣咖啡,也賣壽司,甚至可讓客戶訂購活龍蝦。目前該公司的計劃是今秋或明年初開張。該公司另預定於今年五月,在華盛頓街上Barnes & Noble書店的舊址,開張一家新的華格林店。


圖片說明:

            華格林藥房(Walgreen)區域經理Dam Iam()昨日和律師J. Hanley聯袂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報告將在華盛頓街600號開新店。(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李湯姆(Tom Lee)(左二)等人報告華埠上月犯罪記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