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0, 2013

中國超市昆市開店案 4/23再議


昆士市議會8日晚的會議,一開約45小時,最後仍決定,暫時無法就中國超市擬在北昆市開分店一事投票,將待收集更多交通方面資料後,預定本月23日再討論。
      昆市議員們早從3月份以前,就已不斷收集有關中國超市要在海華(Hayward)街開家佔地25000平方呎分店的相關資料,以衡量交通影響及民眾意見。8日晚的昆市議會會議,也以中國超市案為討論重點。
      儘管之前的兩次公聽會,都有人指稱,種族偏見在這申請案中是項影響因素,昆市長後來也發了封措詞嚴厲的公開信給昆市議會,但8日晚議員們在討論此案時,只簡短提及那些事。
      昆市議員Brian Palmucci.表示,支持或反對中國超市案的人,都有人談及種族問題,但在他個人來說,此案將純粹根據值不值得在該一地點開張超市來做決定。
代表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的律師Edward Fleming在會中表示,該一地點除了做超市外,其他面積的用途包括辦公室、電影院、醫療大樓、花園、餐廳等。不過根據面積及區域規劃法,這些使用提議,都不需要市議會批准。
他還舉鄰近的蕭氏(Shaw)超市為例,指座落在中國超市分店預定地不遠的蕭氏超市,當初做的交通流量預測高於後來的實際數量,可見市府在估計交通流量時,應放寬數量上的要求。
昆市的交通工程師John Gillon在議會中表示,不論如何,他對中國超市預定地一帶能否再承受另一家超市帶來的交通流量,抱持懷疑態度。他說超市帶來的交通流量,不像倉庫或花園那麼少。他認為交通阻塞程度會因此比現在更加嚴重得多。
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8日晚他也出席了昆市議會的會議。他的反應是震驚、意外,但將堅持下去,繼續這已長達5年的爭取。
方妙昆表示,很少有申請案拖了5年之久,仍然沒有答案。土地法庭也已要求昆市議會合理、合法的協商,解決這一問題。他認為會議中有些說法很不合理,包括中國超市預定地,原本就是工業用地,交通流量應已估算在內,昆市府交通工程師不應把中國超市開張後的可能交通流量拿來和一塊空地做比較。他將以提供報告等正當方式,繼續爭取。
方妙昆透露,昆市中國超市預定地從他買下來以後,除了做為倉庫之用外,一直空置至今,一來是他個人認為,既然是要開超市,就得為有模有樣的裝修做準備,二來是他覺得,當一個人做正當的事卻受不正當打壓,甚至抹黑、造謠時,會承受更多壓力,甚至牽連到個人尊嚴,因此他一定要堅持下去。
昆市議員們決定在423日再度開會,繼續討論交通及引流(drainage)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