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2, 2013

波城僑團兩開籌備會 5/4辦牛頓市台灣日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30日第二度召開「牛頓台灣日」籌備會議,報告已獲2700元捐款喜訊,計劃以「民國38以來的台灣變遷」為主題,安排各項活動,並設計「牛頓台灣日」圖案,用以製作T恤、紀念品,藉以打出活動品牌及氣勢。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在三月初舉辦第一次「牛頓台灣日」籌備會議時,已宣佈五月四日中午12點至下午4點,舉辦本年度的「牛頓台灣日」,並推選出鄭玉春為今年活動攤位負責人,馬滌凡為表演團體負責人,廣徵僑團擺攤、出表演節目。
出席者在會中還決議,設獨立帳戶,以落實「牛頓台灣日」為美國地方僑團自發舉辦的活動,所有收益及支出,將由僑團自行處理,用於提升台灣形象,推動草根外交。
            30日的第二次籌備會,由於馬滌凡腳傷,未克出席,由僑教中心張小慧做統籌報告,說明預計安排50個攤位,已接洽各機構分別負責童玩、小吃及表演節目。她說,根據經驗,台灣小吃最受歡迎,目前已有麻州中部中文學校陳志正將準備綠豆椪、鳳梨酥、蛋捲、麻糬,李若蘭準備銼冰、涼麵,台灣媽媽準備貢丸,鄭玉春準備草稞、肉丸、大腸麵線、張桂英準備擂茶、愛玉,郭競儒準備炒米粉、雞翅、蔥油餅、肉粽等美味的台灣小吃。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會中建議,今年不妨以「民國38以來的台灣變遷」為主題,編排表演節目,展出攤位。他也建議僑團接洽設在紐約的台灣觀光局,支援具台灣特色的紀念品,或洽請華航、長榮等僑胞返台時經常搭乘的航空公司贊助。
與會眾人都認為意見很好,但不確定是否來得及根據該一主題做籌備。
在討論時,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新任會長林俞安表示,找同學擔任扮演三太子的義工,應該沒問題,但要找樂隊自攜大型樂器到場表演,礙於學聯已長期要求這些「樂隊」情義相挺,五月又有期末考,部份同學忙畢業等狀況,可能不太容易。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認為,「牛頓台灣日」已經是一個品牌,大波士頓僑團應可善加經營,製做T恤,要求所有擺攤者當天穿上「牛頓台灣日」T恤,可營造氣勢,加強推廣效果,若再製作紀念品等出售,還可籌款,做未來經費。胡美惠當天特地邀請豆腐工夫T恤創辦人陳立英出席,參與討論。
2008年時首次推出的「牛頓台灣日」活動,今年在第一次籌備會中,有游勝雄和應詩白、河淑蓉倆夫婦當場各捐款500元。僑教中心張小慧在330日的第二次籌備會中報告,馬滌凡本人,陳永茂代表台灣同鄉聯誼會,柯氏汽車集團的柯乃南再各捐500元,胡美惠代表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捐200元。現共有捐款2700元。
僑教中心在當天派發給出席者的說明中,還預報了621日晚將有台灣音樂節活動,97日早上,在羅德島舉辦台灣日活動。慈濟基金會的何淑蓉則預報了54日早上,在牛頓台灣日舉行之前,該會將在僑教中心舉辦浴佛節活動。
圖片說明:
1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建議以「民國38以來的台灣變遷」為今年「牛頓台灣日」的主題。(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胡美惠(後右一)當天特地邀請豆腐工夫T恤創辦人陳立英(後右三)出席討論做T恤。(菊子攝)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在本年度牛頓台灣日的第一次籌備會議時,就慨捐500元。(菊子攝)

            牛頓市議員,也是牛頓市海德社區主任的約翰萊斯(John Rice)說明牛頓市感謝僑團辦牛頓台灣日活動,蓋台灣花園。(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