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5, 2013

麻州聯邦參議員特別別選舉4/30初選投票


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升任為美國國務卿後,遞補其遺缺的特別選舉,已定430日初選,625日大選,民主、共和兩黨,共有5名候選人。
            華埠居民會3日晚在月例會中派發了華人協選會製做的中英文候選人簡介,籲請居民閱讀後,記得430日時出席投票。
            查詢各人應前往的投票站地點,可上網www,wheredoivotema.com。各投票站將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開放,供選民出席投票。
            五名候選人中,有3人為共和黨,2人為民主黨。華人協選會就移民權利、奧巴馬的平價醫療法案、收入和預算、墮胎選擇權、環境等五大領域,整理出各候選人的態度。
            民主黨的這兩名候選人,林奇(Stephen Lynch)及馬基(Edward Markey),華埠比較熟悉。其中的林奇,早在去年初,因選區重劃,所代表選民區域加進了昆士市,數度進昆市出席昆士農曆新年慶祝會等活動,今年二月,還出席了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春宴,更為華人熟悉。
            華人協選會關於林奇的敘述包括,他投票反對「愛國者法案」更新案中,有關移民的人權自由。他支持夢想法案,允許在美國長大的無證子女留在美國。他反對奧巴馬的醫療改革,支持削減開支預算,堵住稅收漏洞,投票同意撥款875億美元用於伊拉克戰爭。他曾投票反對墮胎,現在說支持婦女墮胎的合法權利。他獲得89%的支持環保選票,支持梯形石油管道。
            華人協選會關於馬基的敘述包括,他投票支持「愛國者法案」更新案中,有關移民的人權自由,也支持夢想法案,支持奧巴馬的醫療改革,支持投資進就業機會,增加要求企業負起責任。他投票反對撥款875億美元用於伊拉克戰爭,支持婦女有權墮胎。他獲得100%的支持環保選票,反對梯形石油管道。
            共和黨的三名候選人為身為私募股權投資者的高麥斯(Gabriel Gomez),曾任美國司法部長的蘇利文(Michael Sullivan),麻州眾議員溫斯洛(Daniel Winslow)
            華人協選會對他們的描述為,麥高斯贊成增加合法移民,支持各州有權自行設計各州的醫療保險方案,在不傷軍事預算下刪減更多預算,反對墮胎,但支持墮胎合法權,支持梯型石油管道。
            蘇利文要打擊無證移民,為老兵提供成為公民之路,削減更多預算,減稅,反對墮胎,在環境方面無資料。
            溫斯洛在移民權利及奧巴馬醫療法案,墮胎選擇權的態度上無相關資料。他贊成以強制性的開支上限來刪減預算,減少政府的企業法規,支持所有形式的能源,包括石油、瓦斯、風、太陽能及核能等。


圖片說明:

            林奇(Stephen Lynch)(左三)出席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春宴時,還遇上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圖中其他人為,右起劉煒、陳毓璇、陳文浩、陳偉民。(菊子攝,檔案照片)

            馬基(Edward Markey)()在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的麻州就職典禮中和費奇堡市市長黃素芬()等人合影。(菊子攝,檔案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