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9, 2013

波士頓大學設立呂令子獎學金 已籌得56萬元

 出席呂令子非正式悼念會的人,後來多到許多人得站著。(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三、四百名來自四面八方的華裔學生、學人及專業人士,昨(18)日晚在波士頓大學Agganis Arena體育館的Burke室匯聚,分享各人感受,非正式的悼念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中遇難的波士頓大學學生呂令子。
      波士頓大學校方在會上宣佈,該校董事會已發起成立紀念呂令子獎學金,籌得款項逾50萬元。
中領館教育參贊岑建君()表達哀悼之意。(周菊子攝)

該校校報「波士頓大學今日 (BU Today)」報導,這一獎學金由校董Kenneth Feld在週三召開的校董會中提議成立,7名校董承諾捐款56萬元,將由預定下週從瀋陽抵美的呂令子家人決定,以什麼方式設立這獎學金。
            自從呂令子遇難的消息傳出去後,來自呂令子家鄉的瀋陽,以及包括數名中領館領事,都問波士頓大學,他們能做些什麼。臉書上關於呂令子遇難的報導,也有逾6000人按了讚。但並沒有一個可以捐款的中心點。
            昨晚在波士頓大學校方主辦,大波士頓地區華人匯聚悼念呂令子的聚會中,第二位發言者也表示,自己是已就業的BU校友,有不少在華爾街做事的同學、朋友,都想為呂令子做些什麼,但卻沒有一個中心聯絡人。
            根據BU校報,Kenneth Feld設立這一獎學金,將有如紀念2011年發生的911事件一樣,也將誌記該校遭遇這樣一樁悲劇。此外,這也誌記了BU和中國大陸之間的深遠關係。
      該校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已高達2065人。美國的現任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也是波士頓大學1975年的法律系校友。
      波士頓大學的國際學生及學者辦公室主任Jeanne E. Kelley,昨日在聚會中表示,這一聚會不只是給眾人一個抒發情緒的機會,也藉機會讓波士頓大學的學生、學者們認識該校行政人員,以俾將來有需要時,能知道該找那個人。他們感謝駐紐約總領事館,以及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的協助。
      Jeanne E. Kelley與聚會主持者都表示,該校另一名受傷同學周丹齡,傷勢已好轉很多,其父母預定昨晚抵達,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教育參贊岑建君,昨日出席了追悼會,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外交部經駐紐約總領事館轉達對逝者的哀悼,對傷者及其家人的慰問。同時提醒學生們,在海外求學要注意安全。他表示,呂令子是名開朗、樂觀、活潑的學生,為人孝順,盼她在天堂好走,人們不會忘記她的。
      昨日在聚會中,有多名出席者買了花到現場,其中一人還買的是一整打白玫瑰。不過波士頓大學校方安排的會場,兩邊各有約150個座位,中間三個麥克風,此外什麼佈置也沒有。校方表示,這並不是一場正式的追悼會,但希望提供一個場地,讓認識、懷念呂令子的人,有個溝通機會。
      出席者中有學生表示,在海外留學,每一件事都得自己面對,解決,的確不容易。415日那天,他原本也要和呂令子等人一起去看馬拉松賽的,但臨時有事,未能成行,想不到竟發生這樣的事,讓他難過非常,也讓他擔心,五月畢業典禮時,父母要來參加,但那也將是一個公眾活動,不知學校會有什麼樣的安全措施。
      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會表示,事件發生後,該會從各種渠道得到中國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幫助,極為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