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3, 2013

微妙法行禪昆市堂第十屆130人結業


微妙法行禪昆市堂420日舉辦第十屆結業典禮。130多名學員與遠從加州來授課的總堂師父、母,阮德順、阮玉海歡喜同聚。波士頓市長也送出了表揚狀。
            微妙法行禪是大約2006年時由微妙法行禪昆市堂堂主陳德引進麻州的。他不但自己與家人修練,還從昆市必珠街147號,遷往昆市興國街1073號設立禪堂,供修行者做集體修練場所,並於每週一到週四晚上的79點開放,歡迎人們前往打坐、參修,瞭解禪法,或求治病症。每週五晚則為修行該法者集體禪坐的時間。
            根據該禪堂的網站資料,微妙法行禪是一門實驗心靈科學,研究人類和萬物進化環境,講究以禪定清淨人們的內心,並藉由輪脈,亦即中醫所謂的穴道,吸納宇宙中的能量,來調整人的身體狀況,還能助人發展愛心,促進社會和諧。
            阮德順、阮玉海來自越南,是微妙法行禪第三代傳人。第一代為1846年出生,1893年上喜瑪拉雅山隱居潛修18年的錫蘭外交官達汐諾‧那諾達( DASIRA NARADA),第二代為挪羅多‧瑪克蒂爾 (NARADA MAHATHERA)
            在塔芙茨醫院病人服務部工作的羅金華也是修行者之一,在共分七級的修行分級中,已達第四級。她透露自己修習微妙法行禪,是因為眼見許多她曾協助過的病人,包括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修習之後,或是身體康復,或大為改善。她自己那時也有膝蓋腫脹,難抬腿伸踢的困擾,中西醫都試過,成效不大,於是抱著姑且一試之心,開始學習。沒想到,膝蓋毛病竟真的不藥而癒,於是開始熱心的向人介紹這一法門。羅金華與其他數名華裔修行者,還寫了一首歌,在結業式中獻唱,向師父表達感謝之意。
            羅金華表示,據她所知,阮德順師父早年是名成功越南商人,擁有自己的小飛機,後得重病,屢醫無效,但無意中獲傳微妙法行禪,潛心修習後,身體竟然康復,於是開始實踐自己在重病時所許下,一旦病癒將全力傳揚該法的承諾。
            微妙法行禪如今在全世界各地,已設有53所禪堂。美國共有17所。麻州的禪堂是由在越南時經商,來美後開餐館,現已退修的陳德開始,在昆市設立,並由其女陳錦英任副堂主,已修第7級其子陳福林。
最近這兩年,摩頓市及屋斯特市也陸續開設了二個禪堂。
2005年開始修習,已修達第7級,並獲阮德順挑選為第二批15名導師之一的陳福林表示,修行微妙法行禪的人,基本上有3種,一種是只希望學習打坐,開通穴道,以恢復或保持身體健康者,一種是好奇的,希望有多少就多少者,另一種則是抱有服務社會,利人利己之心者。
禪堂視參與者意願,每年舉辦一至三次的初級班,一連上課六天,每天3小時,一天課也不缺,經師父、師兄姊協助,打開了6個穴道者,可獲得一、二級修行者的資格。
陳福林透露,主要的穴道約有16個,修練至第7級者,應已打開了14個穴道,另兩個穴道,要靠修行者自行修練打開。大部份的人,只要打開六個穴道後,已能自行調理身體。不少人也在修行到這一階段後,就自己在家打坐,以保持身體的健康。
經人引介,加入學習,也已經修到第4級的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表示,微妙法行禪是以完全免費的方式,來幫助有需要的人,非常低調,但有不少身有疾病者,修行後的確身體健康狀況有改善,這一做法吸引了他參與學習,希望藉此對社會做更多貢獻。胡運炤也指出,由於阮德順為越南人,目前在昆士堂學習者,80%為越南人,近年來加入學習的華人,漸有增加。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有數名成員20日都在會場。
查詢微妙法行禪詳情,可上網站http://uhbe.org

圖片說明:

微妙法行禪第三代傳人阮德順(前右)、阮玉海(前左),和麻州昆市禪堂堂主陳德(後中),導師陳福林(後排右至左),以及盧志發、王源、梁麗熙、羅棟民等人合攝。(菊子攝)


            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羅金華()介紹微妙法行禪昆市堂的副堂主是陳錦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