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9, 2013

青少年才藝大賽中西樂組8人得獎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籌辦的首屆纽英崙首屆青少年才藝大赛,日前在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親自出席的隆重中,完成中、西樂組決賽,共八人獲得金銀銅及雙銅獎。
            中樂組獲獎者為金獎竹笛周明95分,銀獎揚琴秦玄92分,銅獎古箏葉明麗90分,雙銅獎揚琴張坤89.68分。西樂組獲獎者為,金獎銅琴譚嘉明92分,銀獎徐大提琴立榮84分,銅獎小提琴徐立人81分,雙銅獎鋼琴陳家森80.68分。
            聲樂組部份,由符客華樂音樂公司的合唱團以90.33分獲得金獎,來自艾克頓鎮的齊備,以獨唱獲89分得銀獎,來自WSCC和溫徹斯特中文學校的兩個合唱團都88分,獲銅獎。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表示,將邀請各組比賽金獎得主參加訂630日舉行的該會七週年慶祝餐舞會,屆時舉行頒獎禮。當天晚上,將安排各組金獎得主表演,再次比拼,由觀眾選出「最受觀眾歡迎獎」得主,另頒給300元獎金。
            比賽評委共十人,包括中樂組為張正山,甄若茅,黄少堅,林湛濤,翁慧,西樂組為葉秀聰,Rybakov Konstantin,張正山,甄若茅,翁慧,聲樂组有張婉哲、吳影、廉影、甄若茅、張正山。
黎雯表示,中西樂及聲樂組的這一部份比賽,共有來自波士頓、勒星頓、溫徹斯特、牛頓、美蘿絲、艾克頓、康可、貝爾蒙、蔚藍、摩頓、西洛士百利、衛斯理等12個不同城鎮,以及來自僑立中文學校、勒星頓中文學校、牛頓中文學校、溫徹斯特中文學校的615歲學生參加,從大約94名報名者中,選出37名優勝者入決賽。十名評審仔細賞析後,才計分算出金銀銅獎得獎人。由於分數僅次於銅獎得主的參賽者,表現極佳,和銅獎得主的得分差距還不到一分,她幾經考慮後,抱著鼓勵青少年的心情,決定增加一個銅獎,稱為雙銅獎。
            評審中的張正山表示,參賽的這些學生,水準全都很高。讓他們這些評審評分時還頗傷了一番腦筋。他還透露,中樂組的前三名得主,都是波士頓拉丁學校的學生,讓他忍不住要鼓勵他們在校內成立一個樂團。
黎雯也贊成張正山的說法,並指出其中吹笛子的周明,表現尤佳。四月底時,周明還將赴紐約參加全美青少年中樂比賽。
決賽當天,摩頓市市長葛帝生一早到場,頒發了優勝狀給36名入圍決賽的同學後,還很支持的坐在現場欣賞學生們的表演。黎雯由衷稱讚葛帝生的親民與對年輕學子的支持。
            首屆纽英崙首屆青少年才藝大赛在中西樂組之外,還將陸續舉辦其他類別的比賽活動。查詢詳情可上網www.youthtalent.com


圖片說明: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籌辦的首屆纽英崙首屆青少年才藝大赛,邀得摩頓市長葛帝生為入圍決賽學生頒獎。(圖由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提供)

            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右三)與西樂組評審甄若茅(右二)、張正山(左七)、翁慧(左二),以及得獎人等合影。(圖由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