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8, 2023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慶祝35週年 歡迎新會員李瓊花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當晚在場的會員及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麻州第33K區會長Steve Langley (右七)和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李典儒 (左七)及該會
董事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115日晚假帝苑大酒樓慶祝成立35週年,歡迎新會員李瓊花,向辭世創會人司徒彥鏗致敬,在觥籌交,新節奏樂隊唱奏助興中歡宴、籌款,繼續支持服務社會大眾的行動。

麻州第33K區會長Steve Langley (右)送35週年賀狀給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李典儒代收。
(周菊子攝)

                                      慶典儀式部分很傳統,擔任司儀的林淑明、余梅艷玲宣佈宴會開始後,照例是獅子會的4點開幕式,先由林淑明宣讀「美國第一節」,逐句唸出「為你,我的國家 (My Country, ‘Tis of Thee) 」這首歌的第一段,接著雷國輝帶領宣誓效忠美國,祈禱,再由余麗媖牽起林淑明的手做獅子祝禱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現任會長李典儒致詞,以中英文雙語歡迎獅子會員與朋友到來,同慶該會35週年。

              麻州獅子會區域主任李源沛介紹當晚到會嘉賓後,麻州第33K區會長Steve Langley致詞,送給波士頓華埠獅子會一張賀狀,恭喜該會從1987127日創立迄今,滿35週年,並主持新會員宣誓入會儀式。

麻州第33K區會長Steve Langley (右二)為新會員李瓊花主持宣誓入會儀式。(周菊子攝)
Steve Langley認為在引進新會員時,向新會員介紹該會背景很重要,特地說明能夠加入獅子會是一種榮譽,該會是全世界最大,最活躍的組織之一,大約有140萬會員,分佈在200多國家的46000多個分會之中。1917年時,由Melvin Jones在芝加哥創立。Melvin Jones認為,企業家應該在各自專業領域之外,提升高度,關注世界上的社區福祉。他們的第一次會議是1917617日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召開的。從那以後,獅子會會員就為需要他們的人們與地方,奉獻時間,專長。他們尤其專注於幫助盲人,因為1925年時,海倫凱勒(Helen Adams Keller)挑戰獅子會會員對抗黑暗。
司儀林淑明表示,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的現有會服外套是棗紅色,但這晚她穿的
是黃色外套,旨在紀念甫於去年辭世的創會會長司徒彥鏗。
(周菊子攝)

              Steve Langley還解釋了獅子會會旗上顏色的象徵意義,其中紫色代表對國家、朋友的忠誠,那也是代表力量的傳統顏色。金色則代表生活純潔與心態慷慨。旗上還有2隻獅子,一隻向後看,回顧從1917年以來為他人服務的歷史,另一隻向前看,代表望向未來,以及持續幫助世界的能力,也代表新會員加入,持續實踐該會服務社會的理念。

新節奏樂隊主唱曹勇,不但唱功好,烘培麵包技術也很棒。(周菊子攝)
              Steve Langley指出,就譬如華埠獅子會的拜會老人屋,為耆英們表演助興,籌款捐助公益等等。他說明,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棣屬於第33k區。整個大波士頓共有47個獅子會。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為慶祝成立35週年,當晚還特地請在波士頓也有30多年歷史,由退休高中老師陳秀華、麵包店老闆曹勇所創辦,隊員早已幾番更迭的新節奏樂隊演奏、駐唱。
新節奏樂隊的新一代歌手。(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董事余麗媖,雷國輝幾乎每年都負責活動財務。(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