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01, 2023

逾萬人冒雨看遊行 歡喜迎接2023 吳弭盼波士頓成為最綠城市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遊行隊伍,今年是排在鼓樂隊後面的第一個遊行隊伍。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天氣雖然濕哒哒,人們的心卻滿是期待。數以萬計大波士頓人,31

GBCCA的新年快樂,大頭娃娃已是波士頓第一夜的固定風景。
日冒著陣雨,湧進城裏逛「波士頓第一夜」,擠在波約斯頓街兩旁看遊行,向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說「市長新年快樂」,迎接2023

             波士頓市長吳弭向所有人說新年快樂。她接受本刊要求,說了下新年期許,直言希望2023年能在2022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舞龍隊,今年全是新人。 (周菊子攝)
年已經有所改善的基礎上,解決未來的各種挑戰,強化社區。過去一年來,她最大的成就包括打造了一個很棒的,能夠反映這個城市面孔的團隊,而且致力處理房屋問題,翻修學校校舍,給孩子們一個好的教育環境。她將持續帶領團隊努力,讓波士頓成為全美最綠化的城市。

             今年的「波士頓第一夜」在新冠病毒疫情衝擊3年後,節目數量有點縮水,天氣又暖得反常,還下雨,不過期待新年新氣象的人們,還是湧上街頭,從下午開始就佔據了柯普利廣場的各個角落,欣賞三一教堂前以「自由之子」Samuel Adams為主題做的冰雕,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舞台上的表演。

             華人社區中有褚玲舞蹈學校,以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的舞獅,民俗舞,扯鈴等表演。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在陳瑞虹、蕭雲、葛幼梅,黃淑英,陳志新,楊信宜等資深會員帶領,拳擊俱樂部的趙剛等新人同心協力下,又一年參加遊行,沿路舞龍、舞獅,還有大頭娃娃拜年,守住了「波士頓第一夜」中的華人身影。

遊行現場警察維持秩序。
             在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世界將近3年後,人們因應變化,盡量邁向正常生活。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舞龍舞獅,今年上場的人,幾乎全是新血。陳瑞虹透露,尤其是今年的舞龍隊真是面孔全新,由拳擊班老師Sam  Zhou號召學員上陣。

波士頓市長吳弭在波士頓第一夜表演舞台上向電視機前觀眾及舞台前民眾致詞。
                            這個拳擊班每週六、日早上7到8點半在牛頓公園上課,冬天、雨天就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內練習。陳瑞虹看到這批年輕人充滿朝氣、活力,請他們支援波士頓第一夜的舞龍,於是在Sam Zhou老師同意,學員覺得新鮮,有意義中,他們每次上完拳擊課,就練習一下舞龍。  GBCCA的波士頓第一夜老師陳裕逢,儘管目前抱病,還在化療中,不但仍舊來教這些新人舞龍,還 動手修補龍身,這才延續了波士頓第一夜中的舞龍傳統。       

             今年的波士頓第一夜,在柯普利廣場還出現一群反戰人士,舉出不要和蘇聯打仗,2023要求美國停止不停歇的打仗等標語。表演舞台後方,也有人舉出呼籲「伊朗民主」的標語牌。

             前導遊行的嘉賓團隊,今年也只有吳弭市長和警察局局長 Michael Cox、急救長james Hooley,以及一名市長新聞辦公室隨員等人,和往年有多名市議員一起邁步相比,單薄許多。

               2023年到底會有一個什麼樣的新局面,許多人懷著忐忑之心期待。 (更新版)

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圍觀遊行群眾揮手打招呼。沿路有不少民眾稱許她做得好。
波士頓市長吳弭在遊行隊伍前準笨出發。
柯普利廣場三一教堂前的冰雕,以Samuel Adams為主題。
冰雕提醒人們,今年是波士頓茶黨事件250週年。
波士頓第一夜表演舞台有許多節目。
冰雕說明茶稅事件是美國革命的導火線。
GBCCA的舞蹈表演。
GBCCA的舞蹈表演。
GBCCA的舞蹈表演。
GBCCA的舞蹈表演。
GBCCA的扯鈴表演。
GBCCA的扯鈴表演。
GBCCA幼童班的揚琴演奏。
GBCCA的舞獅表演。
GBCCA的舞獅表演。
大人、小孩一起逛波士頓第一夜,欣賞表演。
大人、小孩一起逛波士頓第一夜,欣賞表演。
波士頓第一夜的表演舞台,今年放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
舉牌呼籲不要和蘇聯打仗。
反戰人士在柯普利廣場派發報紙、傳單,說明理念。
發傳單反對北約從歐洲移除美國核武。
社運人士呼籲釋放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 (Julian Paul Assange) ,以維護新聞自由,
保護真相。 

今年是農曆兔年。柯普利廣場正好有個兔銅雕。
在州政府前的波士頓廣場,欣賞完年夜煙花的群眾接踵邁向歸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