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9, 2023

紐英崙中華公所11獅齊舞迎兔春 吳弭強調家庭的重要 黃子安籲照顧本地商家

2023年1月28日這天,波士頓天清氣朗有陽光。(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華埠29日早上,鑼鼓喧天,萬人空巷,熱鬧的程度近3年來從未見過。11隊醒獅團輪番來朝,在夏利臣街舞台前,向台上嘉賓拜年,和擠滿街頭群眾同慶癸卯兔年時,都幾乎寸步難行。

和去年下雪相比,今年華埠舞獅時的天氣之好,簡直讓人意外。雖然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和中文書記翁宇才一大早凌晨6點趕到會場佈置場地時,氣溫仍低,讓他們凍到手指僵冷,到早上10點活動開始時,氣溫就已上升至華氏將近50度,還天清氣朗有陽光。

紐英崙中華公所農曆新年舞獅,主辦單位和嘉賓在台上合影。(周菊子攝)
              這天不只醒獅隊數量破紀錄,包括每年例必出席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等,台上嘉賓人數超多,波士頓市長在現場逗留時間也超長。許多個醒獅隊還別出心裁,請出大頭財神隨隊發紅包,舞獅完拉炮灑滿天紙花,巾幗醒獅隊則是製作了兔子頭飾,配上新款頭,創造新意。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上人頭湧湧。(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作為主辦單位首長,在司儀阮鴻燦和張青梅介紹後,率先致詞。他先以英文說,今年是兔年,而兔子很聰明,又活躍,今年勢必是個好年,接著再以中文說兔年象徵好運,祝大家身心健康,兔年愉快,「兔」氣揚眉。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上人頭湧湧。(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市長吳弭 (Michelle Wu)致詞時,也先以以中文說,「新年快樂,非常高興看到大家」,再闡釋農曆新年是關於家庭、社區,在疫情逼使大家幾近3年未聚之後,今年更是特別重要,她丈夫和2個小孩也全家出動都來了,她感謝州市政要,以及波士頓警察局局長Michael Cox,亞裔聯絡員黃楚嵐等許多波士頓市政府同事也都來和大家見面,呼籲群眾這天,還有以後,別忘了光顧本地商家,支持地方小企業。

波士頓歷年首名華裔市長吳弭 (Michelle Wu)帶著2名兒子出席波士頓的華埠舞獅,
強調慶祝農曆新年的重點之一是家庭。 (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稱許中華公所維持這年度舞獅傳統,很高興經文處有機會贊助、支持。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祝所有人有個健康、快樂的農曆新年。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稱許波士頓華埠延續傳統,慶祝農曆新年也是慶祝華人社區隊波士頓市和美國的貢獻。鑒於近年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暴力持續發生,他呼籲大家重新承諾尊重並有尊嚴的對待每一個人。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祝波士頓民眾新年快樂。 (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作為華埠社區的眾議會代表,已有14年之久,他指出,還記得去年這活動是在下雪天中舉行,這次天氣真是太好了。他還透露消息的告訴華埠群眾,轄區包括華埠的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榮升,要有新警長來了。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Michael Cox特地學會一句「恭喜發財」,在台上以中文向群眾拜年。他還透露,年輕時華埠也曾是他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
                   這天到場的其他嘉賓還有,麻州眾議員黃子安,波士頓市議員Erin MurphyJulia Mejia等人。波士頓市長的幕僚長朱為婷後來也趕到現場。

今年破歷來紀錄,有11隊之多的醒獅隊,分別為洪青體育會、華林派,少林洪家超武館,陳耀祥虎鶴太氣門,巾幗醒獅隊、胡清白鶴派、黃強醒獅團,波士頓安良工商會醒獅隊,華美文化中心 (南派),廣教學校醒獅隊。 (部分內容轉載自僑務電子報:  https://ocacnews.net/article/331452?cid=2 )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 已經會用中文說自己的名字。他回頭笑司儀阮鴻燦
,都已經14年了,不記得他的中文名字。 (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呼籲民眾常常進華埠,光顧店家,照顧本地小生意。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再提他知道亞裔面對種族歧視與暴力的處境,呼籲人人承諾
彼此尊重。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 (右二)應邀和右起陳文珊,黃楚嵐,余麗媖,雷國輝、黎健慈等人合影。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右)、財政余寶愛看到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帶到中華公所
會議廳內的氣球兔子,都覺得應景。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的2個兒子,拿著紅包,準備待會兒發給醒獅。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的幕僚長朱為婷也現身在波士頓華埠今年的舞獅大會中。 (周菊子攝)
黃強醒獅隊的大頭財神,第一次出現在波士頓華埠。 (周菊子攝)
胡清白鶴派在舞台後等出場。 (周菊子攝)
陳耀祥師傅親自率隊出席舞獅活動。(周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今年製作了別具特色的非傳統獅頭。 (周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今年製作了別具特色的非傳統獅頭。 (周菊子攝)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在中華公所會議廳內擺攤,職員鄺坤珍也坐鎮一個攤位。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教小兒子怎麼發紅包給祥獅。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帶著2名兒子看舞獅。(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中)應邀與新任波士頓警察局局長Michael Cox,以及波士頓警察們合影,
彼此關係良好。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