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8, 2023

麻州首名黑人女總檢察長宣誓就任 將新設3組別加強4區域辦公室

麻州第45位總檢察長Andrea Campbell在丈夫及母親主持儀式中,宣誓就任。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在近千人參加,麻州正副州長,波士頓市長,聯邦參眾議員都到場的盛況中,Andrea Campbell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宣誓就任為第45位麻州總檢察長,成為麻州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女性總檢察長,也是第一個當選全州性民選職位的有色女性。

                      現年僅40歲的Andrea Campbell,穿著一身黑色禮服,薄紗下露出雙肩,站在背後有墨綠色絲絨曼帷襯托,身前有一叢叢白花圍繞的講台前,臉上綻放的笑容,燦爛無比。

左起,麻州副州長Kim Driscoll,州長Maura  Healey,聯邦參議員Ed  Markey,波士頓市長
吳弭,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都來參加Andrea Campbell的就職典禮。 (周菊子攝)
                           也只不過是一年多前的2021年,Andrea Campbell在所有競爭波士頓市長席位的參選者中,坐擁最高額政治獻金,背後還有持200萬元經費,名為更好波士頓 (Better Boston)”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支持,她卻連大選都沒擠進去,初選這一輪就敗北了。

                         但是正如中國俗語所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ndrea Campbell (左)和Maura Healey (右) 現在有如革命夥伴。
(周菊子攝)
Andrea Campbell放棄爭取連任市議員,競選市長又失利後,2022年再跳入選戰,角逐麻州總檢察長席位。起初,她面對的競爭對手都來頭不小,一人打出曾在歐巴馬總統麾下任職的關係,另一人不但自掏腰包的拿出上百成千萬元,注資給自己當競選經費,還有聯邦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和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前代理市長Kim Janey等人站台支持,選戰打得不容易。哪想到,當時參選麻州州長的Maura Healey,在同為民主黨的競爭對手,哈佛大學教授Danielle Allen,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接二連三退出選舉後,開始不遺餘力的支持Andrea Campbell,甚至儼然變成Andrea Campbell的超級助選員,然後麻州聯邦參議員Ed Markey,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波士頓市議員Kenzi Bok等等政要,全都出來為Andrea Campbell助選後,選情就急轉直上了。

今天中午,Andrea Campbell站在台上,聽完表演者演唱她自己最喜歡的福音歌曲「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How I Got Over) 」,說她自己是站在一群爭取民權、自由與愛的黑人前輩們的肩膀上,走過來的。那包括麻州第一位黑人總檢察長,後來曾任聯邦參議員的Edward William Brooke

Andrea Campbell請場中的助理總檢察官起立,宣誓為民服務。(周菊子攝)
Andrea Campbell也再次提及自己的成長過程,包括她還很小時,母親車禍過世,父親身繫,她和孿生弟弟,遊走於一個又一個的親朋戚友家中。她直到8歲才第一次正式見到自己的父親。但是麻州的教育給了她機會,她進過包括波士頓拉丁學校的5所公校後,上了普林斯頓大學,並從加州洛杉磯大學取得法學博士 (J.D.) 學位。只是她那孿生弟弟,人生際遇卻有著180度的不同,29歲那年因案被拘,獄中得不到適當醫療而死亡。她說,那讓她非常清楚,司法制度有待改革。

在波士頓洛士百利出生的Andrea Campbell,競選時承諾要改革麻州的刑事司法系統,彌平財富差距,為諸如學校經費的事務帶來更多公平。今天她在講台上,也再次列舉上任後的優先事項,包括要讓那些有權勢的人負起責任,為家庭帶來經濟繁榮與穩定,優先處理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及福祉,並且要讓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更親民。

                       Andrea Campbell的辦公室稱,從上任的第一天起,她就將設立耆英正義組 (Elder Justice Unit) ,槍枝安全執行辦公室,生育正義組( Reproductive Justice Unit) ,加強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設於波士頓市、新貝福市( New Bedford) 、屋斯特市( Worcester),以及春田市 (Springfield)等地的區域辦公室,包括聘請能與擁護組織,非牟利機構及企業領袖合作的社區參與專員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