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3, 2023

麻州前州長查理貝克卸任前指派170多人出任各機構董事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前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卸任前指派了170人擔任各個麻州委員會、局、處的董事。其中包括他離職前3天指派了的10幾人,以及新州長就任那天,指派了他的幕僚長出任董事。

             查理貝克還指派了共和黨高階黨務人員擔任半官方的,以企業為重心的委員會董事。2名任期將屆的前任共和黨州議員出任新職,其中包括年薪12萬元的州政府公務員職位。

             許多這些職位是無給職,但是查理貝克的指派這些人,將在查理貝克卸任後,仍然對麻州的氣候變化,科技,交通等許多領域的政策有影響。其中有些指派者的任期,甚至有效至2028年,比現任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的第一個任期還長。

             州長在卸任前的最後一分鐘匆忙指派,並非不常見。麻州共和黨籍前州長密特朗尼( Mitt Romney)就在2006年卸任前最後一個月,指派了200多名共和黨的活躍份子,州府員工,以及其他人進入各委員會及局處。前任的民主黨籍州長Deval Patrick也在2014年卸任前的最後幾星期,指派了150人出任各委員會及局處職位,若從他任期的最後6個月來計算,他指派的人數更是超過300

             根據奚莉政府提供的的統計來比較,查理貝克在他任期的最後30天內只指派了169人,其中還有52人是再度指派。

             不過,當初密特朗尼和查理貝克上任後都尋求立即解除前任的指派,現任州長奚莉目前還沒這麼做。一名奚莉的助手20日表示,犀利迄今未廢除任何一個查理貝克最後的職位指派,而且許多的職位指派目前也不能夠很快廢除。

             一項已存在60年的州法,允許新任州長在15天內,廢除某些職位已被指派者的任命,但許多這些獲指派者,要麼不在那法規的有限適用範圍內,要麼已經超過了大約2週的時間。

             在競選期間,奚莉很少批評查理貝克,甚至還經常附和這位共和黨籍前州長的語調及政策。其中至少有一次,她在重新指派Terrence Reidy,這位查理貝克政府閣員出任麻州公共安全廳廳長時,把他當作自己人。

             在奚莉即將就任時,查理貝克在填補各種職位上尤其活躍。他在1月的第一個星期內,至少給60個職位只派了人,而且至少有30多人是在他要儀式性的走出麻州州政府那天指派的。根據查理貝克政府像麻州州務卿辦公室遞交的一疊指派信件,15日,奚莉宣誓就職那天,他又指派了至少10人。

             他在最後那天指派的人之一是Kristen Lepore,他的前任幕僚長,以及預算長,指派她出任麻州會議中心局董事,一個任期4年的職位。在那天之前,查理貝克還指派了Elissa Flynn-PoppeyMintz律師事務所的一名律師,進會議中心董事會;指派Dean Serpa,他辦公室的前任副幕僚長進賭博政策顧問委員會。這3個都是無給職。

             在更早之前的日子中,他指派了前任麻州眾議員Shawn Dooley進麻州公務員委員會,讓這位在去年11月選舉中落敗的共和黨籍議員,拿到比擔任州議員年薪7萬元還高的薪資。

               查理貝克還把未能成功競選上Barnstable郡治安官的前麻州議員Tim Whelan,指派進交通廳董事會。住在Brewster的這位共和黨員是查理貝克在12月底時指派或重新指派進該董事會4人之一。那時他還指派了Chanda Smart進麻州地鐵的董事會。

                      一名查理貝克的助理為這位前州長在最後日子中指派人選辯護,指出Lepore在擔任查理貝克的預算長期間,曾經在麻州會議中心局董事會服務過2年半。

              查理貝克的顧問Jim Conroy也在一份聲明中說,八年來貝克-白莉朵 (Baker-Polito) 政府在各委員會、局、處中增加了女性、有色人種,以及麻州未獲充分代表地區的董事人數。貝克政府很感謝這數以百計的有資格人士願意服務。

            不過有些民主黨員質疑這最後一分鐘指派的動機。Mattapoisett民主黨籍麻州眾議員William M. Straus就批評查理貝克在奚莉上任前指派人出任交通方面職位。說那不是為了董事會能開會而指派人,純粹是因為有些人想要獲得指派職位而指派。Straus認為關於在最後時刻指派這事,無論是哪個黨派這樣做,都讓新政府很為難。

根據州法,州長的任命可以在任命頒佈的15天之內廢除,但只在某些神秘的情況之下。例如,如果有些機構是1964年該法令生效前就存在,而且任命必須獲得州長委員會批准的話,奚莉就可以廢除這些機構的任命指派。

密特朗尼上任後就廢除了代理州長Jane Swift27個任命。當查理貝克的第一個任期於2015年開始時,他也試圖廢除之前一任州長Deval Patrick2014年聖誕節之後,共63個的所有任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