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3, 2023

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的"擁抱"銅雕 1/13在政要出席中揭幕

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的"擁抱"銅雕,簇立在波士頓廣場中。由於天陰,上台致詞,表演的
節目安排很多,主辦單位先半揭帷幕,讓圍觀群眾睽看。(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擁抱 (The Embrace) 」,從設計到完工,耗時5年,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 的這座巨型銅雕,113日在波士頓廣場 (Boston Common) 揭幕,也為今年的一系列紀念活動拉開帷幕。

            這座銅雕高20尺,寬25(波士頓環球報寫的是40),重38,000磅,由Hank Willis ThomasMASS設計集團合作,以馬丁路德金博士在196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和妻子Coretta Scott King擁抱的照片為原型而設計。

致詞者引述馬丁路德金當年論述。
Hank Willis Thomas表示,各地已有許多紀念馬丁路德金的碑匾,「擁抱」則不單只紀念他,更強調他的事蹟、行為,以及他所宣揚大愛對人們的影響,對波士頓所有爭取民權、自由人士的支持。

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 (右一),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右三),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左二),波士頓前代理市長Kim Janey (左一)都是嘉賓。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稱,這座紀念銅雕是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合作而成,最初由企業家Paul English在波士頓基金會內設立基金,和Liz Walker Jeffrey Brown2位牧師出任共同主席,再由波士頓市府和「擁抱波士頓 (Embrace Boston, 原名King Boston)」和許多波士頓市內的文化領袖組成藝術委員會 (BAC),挑選藝術家來設計,製作紀念銅雕。

他們希望這「擁抱」銅雕及「1965自由廣場」能夠在促進今日波士頓之內的族裔及社會正義等議題上,激發大眾討論。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左二)和波士頓前代理市長Kim Janey (左一)並排而坐。
(周菊子攝)

這篇新聞稿也強調,「擁抱」雕像還藉馬丁路德金夫人,強調女性角色在社會運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重要性,更完整的反應金氏家族對波士頓的影響。波士頓市長吳弭說,「擁抱」將成為全美最古老公共公園中的一個對話、教育的革命性空間,也反映了馬丁路德金對波士頓的影響,以及其持續形塑波士頓的理念。

King Boston 的執行主任Imari K. Paris Jeffries在台上忍不住的哽咽含淚。
113日下午在波士頓廣場舉行的「擁抱」銅雕揭幕式,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麻州前州長Deval Patrick,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聯邦參議員Ed Markey,波士頓市前代理市長Kim Janey都坐在典禮的第一排。麻州大學總校長Martin Meehan,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校長陳理珠 (Julie Chan),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Michael Flaherty都在人群中。馬丁路德金的家人,以及「擁抱波士頓」執行主任Imari Paris Jeffries上台時,廣場內近千民眾熱烈鼓掌。

整個揭幕儀式,有嘉賓輪番致詞,合唱團上台演唱,進行了2個多小時。WGBH事後在關於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相關訪談中稱,馬丁路德金家人在台上透露,當年他們的母親初見馬丁路德金博士時,心裡嘟囔著這個男生這麼矮,還長得像個小孩子,但進一步交往後,卻越來越覺得這人偉岸。這些有趣故事意味著歷史還有許多待發掘的故事。

馬丁路德金家人。 (周菊子攝)
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致詞。(周菊子攝)
麻州大學總校長Martin T. Meehan (左二起)和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校長陳理珠 Julie Chen) 都來
參加"擁抱"銅雕的揭幕慶典。 (周菊子攝)
麻州前州長Deval Patrick (左一)和愛默生學院前校長,如今擔任波士頓基金會董事長的
M. Lee Pelton,都是"擁抱"雕像揭幕嘉賓。(周菊子攝)
麻州聯邦參議員Ed Markey也不缺席。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員Michael Flaherty都來參加"擁抱"揭幕慶典。 (周菊子攝)
波士頓是議會議長Ed Flynn和妻子Kristen聯袂出席"擁抱"銅雕揭幕慶典。(周菊子攝)


許多進不了主會場的人,圍在波士頓廣場上的Parkman演奏台看轉播螢幕。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