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4, 2023

樂高集團美國總部預定2026年搬進波士頓

樂高集團在康州的公司外觀。 (樂高集團提供)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來自丹麥的樂高集團 (Lego Group) (24) 日宣佈,預定在20252026年間,把公司的北美總部從康州Enfield搬到麻州波士頓,估計可為麻州帶來數以百計工作機會。

            在人們對麻州在吸引大公司的競爭力上出現顧慮之際,這消息令人振奮。

            就像許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搬到波士頓的公司一樣,樂高管理曾表示,搬過來是因為這地區的人才。

            美國樂高集團董事長Skip Kodak表示,尤其是過去這5年來,在該公司持續成長之際,如果座落在距離更多人才居住地點更近的地方,可能成長更快的感覺也越來越明顯。    

圖片來自樂高集團網站。
樂高集團準備把在Enfield,沿著麻州邊界線的春田市(Springfield)和哈特福市( Hartford) 之間的大約740名員工,都搬到波士頓來,並為那些選擇轉移的員工提供遷移補助。

            Skip Kodak表示,實際點的說,他認為數目會比前述的少,但他估計一但進入波士頓後,人手會再增加。該公司在人們做決定前,給予一整年的各種支援。

            樂高集團預定2025年中開始搬遷,2026年搬遷完畢。該公司還未確定新總部地點將在波士頓的哪裏,但正在找一個容易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地方。他估計9月底就會公佈地點。

樂高集團提供。

 波士頓市長吳弭在一份聲明中為這消息,以及那對波士頓的象徵意義歡呼。

            麻州州長辦公室證實,州府人員和樂高集團在12月初開始洽談此事,並在聖誕節左右,把波士頓市府納入討論群組。波士頓市經濟機會及包容長Segun Idowu表示,到樂高集團和他們談時,交易已談妥了。波士頓市並未為樂高集團的搬遷提供任何財務支援。

            Segun Idowu辦公室的企業策略主任Alia Hamada Forrest說,樂高集團目前實施實體和遠距的混合辦公模式,需要的辦公室面積可能是5萬平方英尺,或者更少,也或者更多。

            樂高集團的北美教育組,已經座落在波士頓市後灣區 (Back Bay)的波約斯頓街 (Boylston) 51號,在網站上,那地方正廣告著有158000平方英尺的空間可供租用。那地點對街的波約斯頓街500/柏克萊街 (Berkeley) 222號,也有著今秋縮減的電商傢俱製造商Wayfair,正拿出一大塊空間要轉租。

            後灣協會執行主任Meg Mainzer-Cohen表示,如果樂高集團要留在後灣區,會有很多地方可以挑選。雖然後灣區的空置率不是很巨大,但他知道那地區有週期性變動,總是會有地方出現在市場上。

樂高集團在麻州除了有2016年從堪薩斯州搬來的教育組之外,在尚莫維爾市 (Somerville)的集合排 (Assembly Row)也有個勒高地發現中心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在斥資1200萬元的翻修完工後,預定今春重新開張。樂高集團也從1985年起,就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合作了。

沒有留言: